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及中期研究院团队介绍

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及中期研究院团队介绍
2019年01月10日 16:27 新浪财经
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国际期货”)于1992年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主要股东为中期集团、中国中期(股票交易代码:000996)等,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销售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是中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期货龙头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已达到10亿元,雄厚的资本实力和股东实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抗风险管理能力,为业务创新及规模增长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大类资产研究团队:

  中期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荟萃宏观、固收、大宗商品、量化等多领域专家,团队研究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深厚,平均研究年限在8年以上,团队成员均来自社科院、海内外名校并拥有硕、博学位。团队具备业内领先的资产配置实操水平,多人曾在券商和资管公司担任投资总监、策略总监、量化研究主管等,负责管理资产业绩优异。中期大类资产团队首创建立了主观和量化相结合的研究体系,以主观策略为核心、结合各品种的策略评分,并以大类资产宏观量化模型调整资产权重,从而构建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体系,并且通过不断完善策略绩效追踪体系,以全球资产策略视角,实现对资产配置更科学、更时效、更精准的把握。

  能化产业研究团队:

  中期能化团队一贯秉承“专业”、“求真”和”创新“的理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5年以上,多人曾在华尔街投资公司、能化企业等担任投资经理及高级研究员。团队在过去的几年内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能化行业跌宕起伏的变化,并通过自上而下分析和产业链比较深度挖掘投资机会,多次荣获交易所最佳分析师等奖项。

  黑色产业研究团队:

  中期黑色团队在钢铁煤炭行业拥有丰富的投研经验,成员来自海内外名校,曾荣获交易所最佳分析师等奖项,研究范围覆盖了黑色产业链各个品种,同时也对多个行业均有一定认识。团队侧重基础和应用型研究,一方面,立足于研究指导交易的原则,采用基本面与量化分析相结合,根据客户投资周期不同,依据品种的特性配置长线与波段交易。另一方面,还为产业机构提供梳理黑色金属市场一线信息,满足客户多维度的需求。所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基差交易、单边策略、跨品种套利、跨市场套利、套期保值。

  农产品产业研究团队:

  中期农产品团队在农业板块拥有丰富的投研经验,成员来自国内名校,基于全球视角,立足国内市场,研究范围覆盖油脂油料、软商品、主粮、生鲜农产品等全品种,同时也对多个农产品产业链有深入研究,以供需平衡表为尺度,跟踪平衡表和价格影响因子,形成平衡表视角下的因素研究分析模式。团队成员均连续多年获得证券时报、期货日报评选的最佳农产品分析师荣誉、多次荣获郑商所菜油、白糖等品种的最佳年度分析师称号。在科研方面上也硕果累累,曾与郑商所和上期所合作发表多篇课题成果。

  有色金属产业研究团队:

  中期有色金属团队精兵强将齐聚,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安泰科、现货企业、海外对冲基金交易等各领域背景,平均从业经验8年以上,整个团队兼具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扎实的研究功底。秉承“研究贴向市场,投资驱动研究”的服务理念,团队深耕有色金属中下游产业链,将最新的市场动态、行业形势传递给投资者,帮助投资者更准确地把握市场行情。同时做精做细优势品种,为产业客户和专业机构量身定制包括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交易、库存管理、点价销售等风险管理方案,其优质服务获得业内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吴化章

农产品 产业链 期货 品种 成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