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何时是再次进场的时机

午后名博看市:何时是再次进场的时机
2019年01月10日 11:3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盘中延续震荡态势。板块方面,光伏板块早盘成为热点,而昨日活跃的汽车和家电板块则出现回调,个股小幅分化。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一般,而后,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盘中再度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回落再度拉升,股指悉数翻红。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此前活跃的光伏板块开始出线小幅回落,黄金板块拉升后氢燃料电池板块崛起。而后随着在岸、离岸人民币涨破6.80关口,民航板块也有所拉升,但市场热点板块持续不强,赚钱效应仍旧一般。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50.08点,涨0.23%,深成指报7487.29点,涨0.53%;创指报1270.30点,涨0.62%。

  郭一鸣:何时是再次进场的时机

  总体上,2440点的反弹以来,金融股拉抬指数,随后题材股展开轮动,表现还是相对稳健和健康的,而且成交也开始集中释放,表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升下,做多的意愿以及赚钱的效应有可端倪。这种情况下,伴随着降准的侧面刺激,政策的托底,市场安全边际提升,短期结构性机会叠出。而这其中,低价超跌股再叠加题材为主要的做多对象,短期这个主线依旧为改变。因此,指数短线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在。而指数的回调洗盘居多,盘中若有急速的回撤便是再次低吸上车的机会。当然,仓位上还是需要控制一下,毕竟还没到全线抄底之时。

  操作上,市场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赢在龙头:有些股票拒绝回调并非好事

  实际上,目前大盘环境就在“去弱留强”的阶段,对于个股操作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前期涨幅上涨的东方通信、风范股份等股票产生回调,这批股票只要下跌了,市场风险就会被释放。然而在他们调整的时候,如果有低位短强个股拒绝回调,接下来就是这批股票的机会。

  凯恩斯:冬天很冷 但终究会过去

  最近一段时间,政策不断加码,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也是越来越大,这对于维持经济活力,保障就业都是非常有好处的举措,微观经济活跃了,整个经济也就缓过神来了,在这个最冷的冬季里,再过度悲观已经没有必要,春天就要到来了,只需要再忍耐一下,而不是中途放弃。选对了目标,就应该坚持,选择重要,坚持更重要。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