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结婚破裂 亚马逊CEO贝佐斯决定和妻子离婚

25年结婚破裂 亚马逊CEO贝佐斯决定和妻子离婚
2019年01月09日 22:4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和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决定离婚。

  这位亿万富翁高管周三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两人都在推特上签名。54岁的杰夫-贝索斯和48岁的麦肯齐-贝索斯已经结婚25年了。

  “我们想让人们意识到我们生活中的发展。正如我们的家人和亲密的朋友所知,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爱的探索和尝试分居之后,我们决定离婚,作为朋友继续我们共同的生活。”

  这对夫妇去年共同发起了一个名为“第一天基金”的慈善基金。周三的声明表明,他们将继续共同努力。

  这条推特写道:“作为一对夫妻,我们在一起的生活非常美好,作为父母、朋友、风险和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及追求风险和冒险的个人,我们也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麦肯齐是一位小说家,在2005出版了小说《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2013年出版了《陷阱》。

  麦肯齐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在投资管理公司D.E.Shaw担任研究助理。贝佐斯当时是该公司的副总裁之一。双方相识不到一年后结婚。

  1994年,这对夫妇辞掉了工作,前往西雅图创建亚马逊。麦肯齐当时成为了亚马逊的会计,是亚马逊最早的员工之一。

  离婚可能会改变财富排名。如果两人平分财产,可能会让48岁的麦肯齐获得69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则有望再次拿下全球首富头衔。

  根据当地律所McKinley Irvin的网站信息介绍,华盛顿州 —— 亚马逊总部所在地、两人在此有住宅 —— 的法律基于夫妻共有财产理念,意味着如果没有离婚协议,则法院将会判决均分婚姻期间获得的所有财产和债务。

  亚马逊的股价在公告发布后立即小幅下跌,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