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家电汽车会是一日游行情吗?

2019年01月09日20:3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虽然冲高回落,但今天的上涨还是比较难得的,特别是蓝筹股,很久没有领涨了,今天终于再展雄风,推动大盘一度上涨近2%。

  但还是得靠消息刺激,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一句“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就把汽车家电等消费板块刺激起来了。而且市场在探讨央行买A股的可能性,中信证券称“央行未来购买股票ETF具备一定可行性”,又把金融股推升了一波。

  可见消息面是多么的重要,在市场缺乏自身上涨动能的情况下,主要靠消息来推动,包括近期的热点板块,也都是围绕着消息面利好来展开,所以一定要多留意消息。

  不过针对央行买A股的事情,下午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机构人士表态,一是反对央行入市,二是认为可行性为零,包括央行原司长也认为理由不成立,而且法律上也不支持。

  央行买A股的事只是一家国际投行的猜测,并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而且已经有证金、汇金公司的情况下,已经用不上央行了。何况央行作为货币大管家,不应该参与市场,所以这个事注定只能是一个口水仗,不可能落实。

  其实发改委副主任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一事更为重要,今天已经引发汽车、家电板块涨停潮。如果明天就出现分化回落,说明这两个热点的延续性就不强,如果能持续上涨,那还是有看点的,毕竟在军工、券商等热点休整后,市场需要其他热点接力。

  另外一个就是蓝筹不是近期的热点,所以今天二八转换蓝筹领涨的走势,也需要观察持续性。即使是今天大涨的汽车家电板块,涨停的也都是以小盘股为主。这个特点很重要,从去年10月底开始,蓝筹就让位了,市场的活跃热点主要由小盘股来完成。

  再有一个重要事项是中美贸易会谈,外交部称“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磋商的结果相信很快就会发布。”

  所以大家也要多留意官方的报道,注意官方用语,如果我们的表达比较含蓄,可以留意美股走势,会对贸易会谈的结果做出直接反应。

  总之,目前的操作一是密切留意消息面,二是仍围绕着局部热点板块来展开,这可能是新年操作的一个常态。另外如果明天蓝筹回落,注意小盘股热点能否接力,二八不管怎么轮动,只要有一方涨,那就没事,如果二八齐跌,那就要注意点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杭州女销售1年卖106套豪宅总价12亿 年收入约100万 12306技术部主任: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系统服务瘫痪 新主席三把火:科创板、两融平仓线、鼓励券商买A股 女子超市买10瓶海天酱油 3瓶瓶盖内都有活蛆 许家印比王健林强在哪儿:不懂政治的土豪不是好商人 雏鹰农牧亏33亿要饿死多少猪? 154万or251万or4000万 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车厘子自由"背后不是真贫穷 中国最赚钱企业来了:一年1.2万亿利税 3亿人买单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后 A股迎来了千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