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01月31日 15:43 参考消息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美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他预计正在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2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9日说,美国预计对华贸易谈判本周将取得“重大进展”。

  姆努钦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时做出如上表态。

▲资料图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资料图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

  中国代表于30日和31日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美方将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为首参加会谈。关税停火协议将于3月2日到期。

  报道还称,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29日说,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美国在3月2日中美关税停火协议到期前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适度乐观”。

  库德洛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记者说,30日和31日取得进展“非常重要”,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将在这两天率团与中国代表进行贸易讨论。

▲资料图片: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资料图片: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

  除库德洛之外,美国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

  库德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所有人,包括总统在内,对解决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基本上都适度乐观。”

  他说:“30日和31日的工作对于提出选择方案至关重要。”

  库德洛说,特朗普表示,他希望参与最新会谈。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