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意见稿: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详解交易机制)

科创板意见稿: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详解交易机制)
2019年01月30日 21:00 新浪财经

  上交所九答科创板:为何设50万投资门槛,如何调整减持制度

      科创板来了!13个要点让你把科创板看得明明白白!

      科创板细则五大看点:投资准入门槛50万,涨跌幅上限20%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消息,证监会网站公布了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对于市场关注的投资门槛,意见稿中指出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元,另外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

  科创板个性化交易机制尽收眼底:门槛50万、24个月;涨跌幅20%;单笔申报200股。

  科创板将实行交易特别规定,基本制度框架与主板一致,但有自己差异化的交易安排,其中内容若与主板不一致的,则以交易特别规定为准。

  遵循的思路:

  1、 防止过度投机炒作。

  2、 要保证流动性。这是交易的生命线。

  3、 交易制度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分步分批实施,留下了一些交易制度创新的口子,包括做市商制度。

  具体交易制度:

  一、投资者门槛兼顾风险承受能力和经验

  两个数字“50万”,“24个月”。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24个月指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对于资产低于50万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其他方式进入这个市场,目前各大基金公司也在开发面对科创板的产品。

  二、涨跌幅放宽

  单日涨跌幅限制为20%,较与主板放宽。同时,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之后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包括IPO和增发两种情况。

  三、调整单笔申报数量

  通过限价申报买卖科创板股票的,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且不超过10万股;通过市价申报买卖的,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且不超过5万股。卖出时,余额不足2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从目前单笔买入最少100股调到200股;订单最大申报数量不超过10万股,而现在主板是不超过100万股,防止订单过大对市场价格造成冲击。

  四、增加一种交易类型

  增加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在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上交所交易系统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并以当日收盘价成交的交易方式。主要针对收盘后有交易需要的被动管理型基金等。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