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财政局原局长收礼289次 工行农行等银行向其进贡

广德财政局原局长收礼289次 工行农行等银行向其进贡
2019年01月30日 12:5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了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广德县财政局原局长吴宗萍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

  据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2018)皖1881刑初268号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吴宗萍,女,1966年3月7日出生于安徽省广德县,汉族,本科文化,原广德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案发前系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德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吴宗萍于2018年8月3日经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经审理查明:2006年10月至2016年1月期间,被告人吴宗萍利用其担任广德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先后289次非法收受辖区内企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下属财政分局、财政所人员的财物累计达人民币103.376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其中,2007年至2009年、2011年至2014年每年春节前,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广德支行行长的花某、潘某、束某、毛某、章某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7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7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07年至2012年每年春节前,广德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徐某、行长周某3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6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6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2年至2015年每年春节前,先后担任徽商银行广德支行行长的黄某、汪某3、曾某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4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3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0年至2013年每年春节前,中国工商银行广德支行行长陈某3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4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2年至2015年每年春节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德支行行长汪某2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4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2年至2015年每年春节前,先后担任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广德支行行长的王某2、宁某2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4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0.9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2年春节和中秋节前后,中国银行广德支行副行长刘某3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存款业务等方面的关照,先后2次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0.4万元,被告人吴宗萍均予以收受。

  2013年春节前,广德县农业发展银行行长程某为得到被告人吴宗萍在金融业务方面的关照,到被告人吴宗萍办公室送给被告人吴宗萍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0.3万元,被告人吴宗萍予以收受。

  据吴宗萍供述,2007年至2015年期间,广德县农行、农商行、徽商银行、工行、邮储银行、吴江农村商业银行、中行、农某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每年中秋、春节前后,共向其送购物卡累计8.2万元。上述人员主要希望财政局在金融存款和其他银行业务上与各个银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给予更多关照。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宗萍在担任广德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03.376万元,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一审判决被告人吴宗萍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对被告人吴宗萍退出的赃款人民币100.9万元、“PRADA”牌女包1个、“浪琴”牌女式手表1块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