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机械化!罗庄区12.8万亩玉米“开镰”

全程机械化!罗庄区12.8万亩玉米“开镰”
2019年09月23日 14:4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全程机械化!罗庄区12.8万亩玉米“开镰” 来源:沂蒙晚报

17日,罗庄区在褚墩镇举行了全区玉米机收、小麦机播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全区各街镇开启秋收秋种农忙模式,从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小麦直播全程机械化。

 

 

 

在褚墩二村的玉米地演示区,田间地头一片繁忙,人流攒动、机器轰鸣,玉米籽粒直收机、玉米联合收获机、秸秆粉碎还田机、小麦免耕直播机一字排开、蓄势待发,短短十几分钟,一个个玉米秆被吞入收获机腹中,吐出一串串金黄的玉米,随后秸秆粉碎还田机将玉米秸秆粉碎还田。机械收获、秸秆还田、机播、谷物烘干一条龙作业,先进的机械化收获场面让参会人员称赞不已。“过去得雇上一二十个人下地摘玉米,摘完之后还得把玉米秸秆砍倒,砍倒了秸秆还没处放,半个月都收不完。而现在全程机械化,机器收完玉米和秸秆就分离了,秸秆直接还田入地,玉米直接晾晒脱粒,省时省力省钱。”褚墩二村农户付广友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罗庄区共种植玉米12.8万亩,小麦14.66万亩,实现小麦秸秆还田面积140184亩,秸秆还田数量82130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