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棉价阶段性反弹 供需仍是关键

生意社:棉价阶段性反弹 供需仍是关键
2019年09月11日 16:48 生意社

  原标题:生意社:棉价阶段性反弹 供需仍是关键 短期震荡小涨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11日,国内现货市场3128B级皮棉价格均价为13049元/吨,较9月初价格上涨0.51%。

  由于8月贸易关系进一步紧张,市场信心备受打击,普遍看空。8月份,国内棉花现货均价累计下跌7.39%。另一方面,棉价低位,促使美棉出口签约增加,价格反弹有理;中国继续毁约,越南签约大增。天气不佳,新棉产量与质量的担忧被放大。

  从现期表与基差表来看,期货价格波动幅度较现货来的大,走势基本相同。在8月初,主力基差较大,而这正是美方突加税的时间点。期货大幅受挫,市场预期不佳,棉花现货价格一路走低,主力基差逐步减小。

  9月,利好加持,郑棉迎来回暖,前期一度出现涨停,随后小幅震荡。棉花消费下滑问题仍是悬在投资者心里的石头,导致棉价停滞不前。储备棉成交率提升,价格调控作用明显,现货上涨动力不足,基差进一步缩小,13000元/吨为近期阻力位。市场预期稍有好转,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上调。

  注:本文有删节

责任编辑:陈修龙

棉价 棉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