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基金公司评市场异动:下跌是布局良机 配置两方向

20大基金公司评市场异动:下跌是布局良机 配置两方向
2020年02月03日 19:33 新浪财经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戴京焦讲《不走弯路的基金投资实践课》, 带你搞定基金实战!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鼠年A股首个交易日,两市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7.72%,深证成指跌8.45%,创业板指跌6.85%。对此,公私募基金公司表示,市场大幅调整是避险情绪的集中释放,在A股大跌的情况下,今天外资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180亿元,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下跌是优质个股的布局机会。

  “面对疫情,A股请冷静”,板块上,短期而言受益于疫情的传媒(游戏、互联网等)、医药以及得益于避险需求的公用事业板块值得关注。会持续关注5G、消费电子、PCB、光伏和云游戏等方向。配置上建议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详情如下:

  博时速评:外资对A股投资价值认可 中长期仍具机会

  总体看,跌幅超过预期,说明对疫情现有发展情况的反应较为充分。短期来看,尽管有政策支持,A股行情或仍将由疫情形势所主导,市场普遍关注和等待疫情拐点。从风险角度看,考虑已有的调整幅度,如疫情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发展,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短期将逐渐走出恐慌情绪。综合来看,疫情仍只是我们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阶段性扰动,而且将主要体现在一季度,中期来看A股投资机会有较强吸引力,投资者或可考虑逐步加大A股配置力度。

  招商基金:两因素致市场大幅调整 短期关注传媒医药等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认为,短期来看,目前疫情的新增病例数尚未出现明确拐点,其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尚待评估;但与此同时,今日大幅下跌之后,A股的估值再度回到偏低区间。中期来看,市场见顶仍需等待疫情的进一步明朗化,同时机构偏高的仓位仍有一定下行的空间,指数整体的调整空间或有限,但部分偏高估值的个股仍有下行压力。板块上,短期而言受益于疫情的传媒(游戏、互联网等)、医药以及得益于避险需求的公用事业板块值得关注。

  中银基金:疫情不改股市中长期走势 短期内债优于股

  新型肺炎疫情将明显影响股市短期的运行节奏,但不会改变中长期的运行趋势,短期内债优于股,但一旦疫情平息,市场将重拾上行动力。而一旦疫情出现明确的缓和势头,则需要重点关注前期承压较大的可选消费及周期板块的反弹机会。此外,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目前估值相对合理,未来景气有望继续修复,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上投摩根基金:A股大幅低开后企稳 配置上“双管齐下”

  上投摩根认为,疫情带来的短期不确定性仍在,A股短线波动也在所难免,但不确定性造成的短线急跌往往带来股市长期投资机会,因为中国经济由注重数量到质量的转型不会变,医疗保健、消费和科技业受益于中国长期结构性发展的趋势不会变。随着风险逐渐释放,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着眼长期。配置上建议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

  浦银安盛:鼠年首交易日避险情绪释放 长期信心积聚

  短期来看,投资者可通过资产间、区域间或板块间的多元配置增强资产抵御风险的能力,但长期来看,无论是考虑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韧性,还是考虑政策面的放松预期,权益资产均具备较强的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代表中国长期增长新动能的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的长期趋势仍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疫情短期影响显著 需耐心等待积极信号

  疫情对资本市场带来显著影响,市场信心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对于股市,从中期的维度看,市场主线依旧在消费和科技板块上。结构上,我们依旧看好服务板块,包括科技、传媒和教育,持续关注5G、消费电子、PCB、光伏和云游戏等方向。

  摩根士丹利华鑫:情绪冲击市场 下跌是布局优质股机会

  短期内因受到阶段性情绪冲击而出现杀跌,当悲观情绪过后,宽裕的流动性有望提振市场。当前A股估值水平仍在低位,且长期来看,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或相对有限,中国在全球范围内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随着市场的开放程度不断加深,有望继续吸引外资持续流入。市场短期内的非理性下跌将带来布局优质个股的机会。

  新华基金疫情时期策略:长期趋势不改 下调或带来机会

  此次调整之后,估值方面,全A和沪深300 PE估值分别为16倍和11倍,创业板估值51倍,均处在历史估值低位。对比海外目前A股估值水平仍然较有吸引力。新华基金认为,经济趋势整体平稳、传统的库存周期节奏会延后,但是迟到不代表缺席;外资流入趋势不变,机构投资者占主导,投资更为理性视野更为长远;坚守价值投资理念,捕捉真正的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吴坚:短期疫情冲击不改科技创新大趋势

  结合疫情发展态势、海外市场反应和历史上中外疫情短期冲击对于资本市场影响的经验判断,市场短期可能出现超调,但随着后续疫情逐渐可控,对冲政策的持续推出,中长期影响市场的逻辑不会改变,未来科技创新大周期的主线不会改变。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市场集中释放风险 价值投资此时至关重要

  A股市场在周一通过集中释放风险,显示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没有得到缓解,预计后市还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建议投资者要客观理性的来分析疫情对于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战胜恐慌心理,通过持有优质股票来应对市场波动,以不变应万变,价值投资在此时显得至关重要。

  融通基金刘安坤:3大理由 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正在提升

  刘安坤建议大家理性看待短期的情绪负面冲击,从中长期角度做好资产的配置选择。从全年的角度来看,仍可以从行业景气度、估值性价比的逻辑来关注细分行业,一是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等高景气的成长行业,二是受益于基建投资、地产竣工的工程机械、消费建材、家居家电等高性价比行业。

  金鹰基金:避险情绪升温 债市收益率短期震荡下行

  总体来看,疫情对经济金融影响在短期,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并不会被破坏。就信用债投资来看,在疫情影响下,需求减弱再次加大企业经营压力,上半年暂不宜过度下沉产业债资质,以中高等级为主。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政策整体利好城投,关注利差相对较高地区的城投债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疫情影响偏短期 中国经济的全球相对优势仍然存在

  当前市场估值中位偏低,权益资产长期占优的趋势还是比较清晰的。企业盈利和投资者情绪虽然短期受到冲击,只要观察到疫情可控的信号出现,延期的消费将逐步恢复,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将得以修复。

  中融基金:A股短期下跌 不改中长期看好趋势

  在当前位置,我们并不悲观,反而看好后市的中长期表现,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偏低的估值水平。今日北上资金合计流入A股199.32亿,表明国际资本已经大举涌入抄底A股。行业方面,我们一直认为2020年A股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5G、电子、计算机、传媒(除了院线和影视剧集制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禽畜养殖、转基因种子等行业的经营受疫情的影响非常有限,下跌中出现了比较好的中长期建仓机会。

  长盛基金周思聪:波动带来较好配置机会 关注创新药等

  将会抓住此次疫情给市场带来的机会,做好医疗行业投资的中长期的布局,将坚持在大的医疗行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重点关注创新药、CXO(合同研发和生产等)、原料药、生物药、检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子行业。

  汇丰晋信闵良超:避险情绪发酵 下跌或成优质资产买点

  市场前期对于疫情的快速发展准备不充分,短期恐慌情绪带动的下跌可能较难避免。但从历史上历次疫情前后的表现来看,疫情对市场只有短期扰动,基本无碍于市场长期表现。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市场短期的回调,或许能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去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优质公司不断成长的红利。

  方正富邦:A股有望出现短期底部 关注利率债

  今天市场调整是对疫情仍处在高峰期、以及假期全球主要股指均出现调整等信息的反应,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之为恐慌性反应。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此次A股超跌使得其“性价比”得到改善,这是外资重新大幅流入的核心逻辑。当前疫情导致避险情绪升温、经济基本面回落、叠加货币政策放松等,预计利率债市场在短期内将取得不错表现。

  诺德杨雅荃:市场短期迎冲击 不改长期景气度向上方向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短期需要注意回避受影响较大的周期板块和可选消费板块。逢低布局受疫情影响较小、长期景气度向上的5G包括5G后应用、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在疫情解除后可以适当参与受益于经济稳增长的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逐步恢复的消费类行业的反弹。

  富安达基金评异动:疫情不会改变中长期的投资逻辑

  我们认为疫情不会改变中长期的投资逻辑,在各方努力下控制疫情和恢复次序只是时间问题。在疫情影响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等利好催化下,市场下跌空间已经较小,我们建议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关注处于产业周期爆发趋势中的科技类个股以及低估值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面对疫情A股请冷静 长期资金对底部认可

  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新型肺炎恐慌情绪的集中宣泄,我们认为,此次恐慌性下跌之后,只要疫情不出现新的超预期变故,市场走势有望逐步回归理性。在政策呵护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未来仍然是成长股为主的行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