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跌停:富国中欧大幅减持 广发宝盈逆势加仓

康泰生物跌停:富国中欧大幅减持 广发宝盈逆势加仓
2018年11月09日 11: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9日消息,今日康泰生物跌停,市值蒸发26亿元。消息面上,11月9日康泰生物公告,为避免车间重复建设,康泰生物撤回一狂犬病疫苗注册申请。回顾10月30日,康泰生物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加88.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加140.6%。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465万股,新进十大流通股东。该基金今日损失1900万元。该产品为指数基金,可推测其买入主要是因为份额与规模增长。

  根据基金三季报持仓,wind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三只产品合计持有540万股,今日损失2200万元。广发基金4只产品合计持有469万股,今日损失1900万元。宝盈基金2只产品合计持有197万股,今日损失800万元。上述公募基金合计损失6800万元。

  公募基金三季度对康泰生物分歧较大,富国、中欧减持;广发、宝盈增持。

  富国基金、中欧基金三季度大幅减持

  富国基金三季度大幅减持康泰生物。今年二季度末,厉叶淼管理的富国天瑞强势 (100022)持有638万股康泰生物,是康泰生物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康泰生物是富国天瑞强势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二季度末,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A (161005)持有463.10万股康泰生物,是康泰生物第8大流通股东;康泰生物是富国天惠成长第九大重仓股。

  到了三季度末,上述两只基金从康泰生物十大流通股东消失;康泰生物也从上述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中不见踪影。可见,富国天瑞、富国天惠三季度对康泰生物进行了大幅减持。

  同样是富国基金旗下,上半年权益基金冠军于洋管理的三只基金,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 (000220)、富国精准医疗混合 (005176)、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A (001508)二季度的第一大重仓股均是康泰生物。在三季度,这三只产品,同样对康泰生物进行了大幅减持,分别减持28万股、150万股、26万股,合计减持超200万股。

  回顾今年7月22日,疫苗事件发生时,富国基金曾发朋友圈为疫苗股站台称“多点信心”;随后于洋很快删除了该朋友圈。>>>富国基金于洋为国产疫苗站台:多点信心(重仓疫苗)   >>>富国基金于洋删除为疫苗站台的朋友圈   >>>"吃药喝酒"行情重现 富国基金于洋成二季度"擒牛王"

  此外,明星基金经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混合A(166002),二季度位居康泰生物第9大流通股东;康泰生物二季度是中欧新蓝筹第一大重仓股,持股460万股。三季度周蔚文进行了大幅减持,康泰生物从中欧新蓝筹混合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可大致测算,周蔚文至少坚持了400万股康泰生物股票。

  广发基金刘格菘、宝盈基金李进逆势加仓

  在富国、中欧大幅抛售减持康泰生物股票之时,广发基金旗下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领先、广发创新升级和广发鑫享混合,三只产品却逆势加仓。

  二季报,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 (270025)持仓中并无康泰生物股票;到三季报,广发行业领先混合持有300万股康泰生物,是组合的第五大重仓股。

  类似的情况发生也发生在广发创新升级混合 (002939)持仓上。二季度,广发创新升级混合 (002939)持仓无康泰生物,三季报康泰生物成为组合第十大重仓股,持股数量135万股。

  广发鑫享混合 (002132)亦如此。二季度持仓无康泰生物,三季度康泰生物成为第三大重仓股。

  宝盈基金三季度也进行了小幅增持。二季度,李进管理的宝盈鸿利收益灵活配置混合(213001)、宝盈先进制造混合 (000924),分别持有康泰生物83.71万股、101.14万股;到三季度分别变为87.74万股、109.73万股。两只产品合计增持12万股。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