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克服困难

李克强: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克服困难
2018年11月09日 06:48 新华社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黄益平、何德旭、魏尚进等专家学者和浙江荣盛集团、紫光集团、智联招聘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宏观经济运行和政策、民营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就业市场形势等发了言。李克强同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希望广大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促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破解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出良策提建议。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经济在高基数基础上保持平稳运行,新动能蓬勃发展,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变化给经济运行带来了新的下行压力,实体经济困难增加,地区、行业走势出现分化,矛盾和问题不容低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困难的充分准备,精心谋划好明年发展,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发挥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等优势,培育壮大新的支撑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跟踪国内外形势变化,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预调微调,提高政策的协同性,更加精准施策,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宏观环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补短板促升级,更大力度减税降费,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状况有比较明显的改善。把就业优先放在宏观政策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引导多种方式灵活就业,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李克强说,促进发展一个关键环节是要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关切和诉求完善政策,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克服困难。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扩大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鼓励和支持他们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领域,保障公平竞争。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抓手支撑更多就业,支持各类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攻克关键技术难关,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促进新动能加快成长。要在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对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使他们投资兴业更加便利、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责任编辑:李彦丽

李克强 小微企业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