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今开售 前三批数量已达18只

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今开售 前三批数量已达18只
2019年06月24日 07:53 中新经纬

  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今开售

  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战略配售和网下打新前三批科创主题基金数量已达18只

  根据基金公司发布的公告,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财通基金、中金基金6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于今日同步发售,单只募集上限为10亿元。这次面市的科创主题基金均为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型,封闭运作周期内股票仓位可以0-100%,同时在招募说明书中明确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战略配售和网下打新。

  多个场外渠道发售基金

  从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发售公告来看,此次发售已联系了多个场外发售渠道,从传统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到天天基金等第三方互联网销售平台。

  募集截止日从6月28日至7月16日不等。按照规定,如果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当发生末日比例确认时,基金管理人将及时公告比例确认情况与结果。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是今年国内资本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改革创新,各类投资者都给予了强烈关注,公募基金均推出豪华阵容管理团队,有望持续实现“一日售罄”并比例配售。

  认购费率呈现差异化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各家科创主题基金在认购费率上出现了差异化竞争。首先,银华科创主题3年和中欧科创主题3年对通过直销中心认购其基金的养老金客户与除此之外的其他投资者实施了差别的认购费率。

  其中养老金客户的认购费率明显低于其他类型的投资者,如中欧科创主题3年除认购在500万元以上都收取1000元每笔外,其他两档的认购费率都是普通投资者的1/10,而银华科创主题3年在200万元到500万元区间也给到了0.09%的认购费率。而针对一般客户,6只科创主题基金产品的认购费率根据不同的认购金额在0.1%-1.2%之间。

  另外,此前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对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提出行业倡导建议,其中提及“建议除科创主题封闭运作基金与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外,其他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对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带来利好。

  相关新闻

  前两批科创主题基金受市场热捧

  首批7只基金,第二批5只基金、第三批6只基金,还有多只科创主题基金在路上。数据显示,目前在基金名字中有“科技”“科创”“科创板”等申报的新基金超过100只。

  已经发行的第一批和第二批科创板基金受到市场的热捧。首批科创板基金吸引了千亿资金抢购,其中汇添富科技创新基金首募277.8亿元,以3.59%的配售比例,刷新了公募基金的纪录。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也均提前完成了募集,吸引了120亿元资金参与。创纪录的配售比例反映了市场对于科创主题基金的追捧。

  目前,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投资者需要拥有不少于50万的股票资产和不低于两年的交易经验。借道科创基金,普通大众可以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同时也能借助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预期未来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将会通过公募基金来参与科创板。

 

责任编辑:陶然

主题基金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