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收益不及银行理财 上周最高收益率仅4.01%

互联网宝宝收益不及银行理财 上周最高收益率仅4.01%
2019年06月24日 01:59 证券日报

  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不及银行理 上周宝宝理财最高收益率仅4.01%

  本报记者 苏向杲

  6月2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9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20日,下同),纳入统计的78只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仅为2.5%,单只宝宝最高收益也仅为4.01%;而该区间纳入统计的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18%。

  对比来看,上周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远不及银行理财平均收益。

  实际上,从今年5月份以来,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普遍出现环比下滑。据普益标准数据,5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下降5BP(1个BP=0.01%)至4.11%,信托理财产品收益下降11BP至8.62%,货币基金产品收益下降9BP至2.43%,P2P产品收益下降9BP至9.15%。

  从影响互联网宝宝等理财收益的因素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认为,6月14日,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缓解流动性的结构性紧张。但临近季末,市场资金需求增加,短期资金利率略有反弹。

  上周互联网宝宝

  年化平均收益率为2.5%

  从互联网宝宝理财收益具体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样本数为78只宝宝理财产品,上周这78只宝宝理财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为2.50%,较前一周上升7BP。

  在上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中,排名第一的是民生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01%,最近几周该宝宝收益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华夏基金的“活期通”收益率排名第二,7日年化收益率为3.42%。

  整体来看,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货币基金,收益率大不如前。数据显示,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为2.50%,较前一周上升12BP。

  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货币基金有4只;收益率在3%-4%的有41只,占比为6.21%,占比提升。上周货币基金收益率排名第一的为中融日日盈B,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1%。

  业内人士认为,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是现金、银行协议存款等资产,其收益受货币市场利率走势影响明显。

  杨慧敏则认为,在资金面不断宽松的趋势下,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速度较货币基金相对缓慢,两者的差距不断拉大,加之银行各种创新型管理工具的竞争下,货币基金对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

  年化平均收益率为4.18%

  对比来看,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262只,较前一周增加509只。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平均收益率为4.18%,较前一周上升1BP。上周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0%,较上周上升19BP。

  此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28家银行共发行了203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1%,较上期减少0.02百分点。

  从各地区银行理财收益来看,上周16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5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2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浙江、天津,分别为3.88%,3.68%,3.61%;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天津、山东,分别为4.17%、4.15%、4.13%。

  上周净值型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安鑫回报“(按月)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间收益率为131.12%。

  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风险来看,5月以来,银行理财领域无明显风险事件。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强调当前中小银行运行平稳,流动性较为充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银行理财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