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六绝"最后一周 准备好了吗?

2019年06月23日21:3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这也是六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

  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五穷”确实很穷,但“六绝”其实并未上演,在第一周下跌之后,后面连涨两周,特别是上周沪指大涨超4%,使得6月份的月K线已经上涨3.56%。

  所以说“六绝”其实是绝地反攻、提前翻身,特别是6月11日和20日两根大阳线,具有非常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那就是老艾此前预测的“重返年初牛市行情”,目前正一步步成为现实,特别是周五成功站上3000点,更成为一个标志性信号。

  至于逻辑和理由,仍是老艾从五月份以来就一直在说的几条:

  一是大盘在4月份之后的回调中,始终未失守年线,年初启动的牛市行情和上升趋势其实并未被扭转,只不过回调幅度相对大了一些而已。

  二是进入6月份之后,外资大举进场抄底,这和年初牛市行情启动之前是一模一样的,先知先觉的外资先进场,并最终带动后知后觉的内资后进场,这在最近的行情中也已经得到了体现。

  三是外部环境得到极大改善,A股入富已经于周五实现,全球降息潮正逐步实现,G20峰会将于下周五召开,在通话之后,会谈内容将非常值得期待。

  所以对于后市行情的研判和操作策略的制定,就围绕“重返年初牛市行情”这一核心问题展开就行了。

  如果认可的话,可以坚定做多,因为新一波牛市行情才刚启动,才两根大阳线而已,可以耐心持股不折腾。毕竟才刚刚收复3000点,而4月份的高点还在3288点。

  如果不认可,那就继续空仓观望,或者轻仓折腾,赚一点就跑。因为这是熊市的操作手法,当大趋势朝下时,不求有多大盈利,最重要是保本。

  所以最重要的是判断方向和大趋势,这是炒股的最核心问题,包括任何投资都是如此。

  就6月最后一周行情而言,有望延续前两周的反弹态势,既然“六绝”变成了“六翻身”,而且3000点已经站上,特别是“重返年初牛市行情”已经启动,再加上即将召开的G20峰会,都支持市场继续向上。

  其实政策信号也已经非常明显,管理层放大招,允许创业板借壳,这是近几年一个非常大的政策突破。意味着新主席上任后,正在改变前任从严从紧的政策,给上市公司松绑,给市场流入活力。

  这背后的深意以及后面所带来的长期影响,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嗅觉敏锐的游资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了,周五136只涨停股中,创业板就占了96只,再加上50只涨停的ST股,这些可都是游资最喜欢炒作的品种。

  从蓝筹领涨到二八轮涨,这何尝不也是年初行情特点呢?游资已经行动起来了,你还在犹豫吗?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