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股:股价已下跌75% 还要面临5亿解禁股的重压

下周解禁股:股价已下跌75% 还要面临5亿解禁股的重压
2019年06月23日 21: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周解禁股:股价已下跌75%,还要面临5亿解禁股的重压

  来源:数据宝

  原创: 赵迎仿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成交量呈逐日增加之势,市场情绪开始趋于乐观,在此背景下,下周面临解禁的个股将如何表现?

  14股解禁比例超10%

  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的最后一周,将有45只个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58亿元。其中有6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分别是锐科激光苏泊尔海王生物微光股份木林森合诚股份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锐科激光,下周该股有5248.19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超68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苏泊尔、海王生物,解禁市值分别为50亿元、27亿元。另外,还有3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是金信诺展鹏科技镇海股份,其中金信诺解禁市值最低,仅有146.12 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锐科激光是惟一一只股价超百元的解禁股,本周上涨5.42%,其最新收盘价为134.26元。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有14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微光股份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8832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面临解禁,占总股比例的75%;合诚股份下周同样也有7500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73.17 %;盛讯达下周有4655.28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为49.87%,公司于2016年上市,解禁股也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另外,解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锐科激光、海王生物、远大控股博腾股份三湘印象等。

  45只解禁股中,有12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金信诺、展鹏科技、镇海股份、海利尔蓝晓科技等。其中,金信诺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为0.02%。金信诺下周将有13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置信电气、微光股份等5股将实现全流通。

  解禁股5月以来整体表现弱于沪指

  一般而言,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会对个股股价的上涨形成一定压力。数据宝经过梳理,下周面临解禁的个股表现差于大盘。其中合诚股份涨幅较大,5月以来上涨25%;其次为建研院、苏泊尔,分别上涨17.18%、15.51%。

  ST康美(维权)南兴股份、镇海股份、新纶科技4股下跌超过20%。ST康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自4月30日以来,连续多次跌停,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截止最新收盘,下跌幅度超过74%,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在大幅下跌的同时,下周还将面临5.3亿股的巨量解禁股的冲击,对于股价走势而言有可能是雪上加霜。

  解禁股中期业绩预告有喜也有忧

  从中期业绩预告方面来看,两股预增,分别为红宝丽、博腾股份,其中,红宝丽中期业绩增长中值为260%,博腾股份中期净利润增长中值为48%。弘讯科技中期业绩预告为不确定;维科技术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