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上涨至少持续至7月底 望冲击年内前高位置

中信证券:上涨至少持续至7月底 望冲击年内前高位置
2019年06月23日 16: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策略聚焦|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时间和空间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建议配置上继续坚守价值主线,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

  G20谈判料仍能争取额外2个月窗口期

  预计此轮上涨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

  全球流动性已经进入宽松拐点,投资者对流动性宽松预期在提升,至少在7月底前都难以证伪。国内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预期、科创板推出前稳定市场的预期以及经济企稳的预期至少在7月份仍处于上升趋势。全球流动性拐点和预期推动的行情至少能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

  1) 全球至少在未来一个月对流动性宽松预期明确。5月以来多国央行开启降息,美联储转鸽,全球正式进入流动性拐点,至少在7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全球宽松预期难以被证伪。对于国内,央行通过SLF等操作以及引导头部机构传导流动性的举措缓释了市场对于流动性分层和信用分层的担忧,短期国内流动性最紧张时点已过。到了7月中旬,央行有较大概率再推出一次定向降准。

  2) 国内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继续升温。6月20日征求意见的重组新规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任务,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和优化存量市场的公司质量,同时吸引产业资本入场,加速优质非上市资产证券化。今年资本市场改革有试点注册制、基础制度改革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三大要务,重组新规的修订使得市场对于后续推出支持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相关政策预期持续升温。

  3) 科创板预计在7月下旬正式交易,短期内金融稳定依然是第一要务。按照当前企业上会进度,假设首批一次性登陆20只新股,预计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时间在7月底,在此之前市场稳定至关重要。

  4) 年内经济基本面自6月开始企稳。即使考虑当前贸易争端的影响,6月经济数据不会比4/5月更差,三季度将继续改善。7月中旬经济数据的集中推出预计将好于市场预期,缓解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尽管二季度制造业投资和消费仍然处于下行态势,工业和消费板块中报预计亮点偏少,但在8月下旬权重股中报集中披露期之前不会明显扰动市场。

  此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高位置

  下半年市场净增资金绝对规模水平预计下降至2500亿左右,远低于年初至4月中旬6800亿的资金增量。基本面也存在制约因素,2000亿商品关税落地后,我们预计剔除减值因素后全部A股/非金融板块2019年盈利增速分别仅为3.0%/1.8%。此轮上涨的幅度和节奏都将弱于今年一季度。市场仍然会维持中枢震荡中缓慢上行的态势,较难突破前高。

  继续坚守价值主线

  下半年增量资金主体是外资和回购,增量资金结构变化以及投资者结构变化决定了A股金融、消费行业龙头未来会获得更高确定性溢价,但以并购重组为逻辑系统性炒作壳公司和中小创板块的行情将一去不复返。

  配置上建议继续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集成电路、半导体、生物药等成长行业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近期重点关注黄金、原油和铜。

  风险因素

  全球货币宽松低于预期;国内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