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周策略: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 加配非银金融

十大券商周策略: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 加配非银金融
2019年06月24日 00:37 新浪财经综合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配置机会才刚开始,加配券商等非银金融股

  券商中国  王璐璐

  中信证券: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

  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

  全球流动性已经进入宽松拐点,投资者对流动性宽松预期在提升,至少在7月底前都难以证伪。国内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预期、科创板推出前稳定市场的预期以及经济企稳的预期至少在7月份仍处于上升趋势。全球流动性拐点和预期推动的行情至少能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

  下半年市场净增资金绝对规模水平预计下降至2500亿左右,远低于年初至4月中旬6800亿的资金增量。基本面也存在制约因素,中信证券预计剔除减值因素后全部A股/非金融板块2019年盈利增速分别仅为3.0%/1.8%。此轮上涨的幅度和节奏都将弱于今年一季度。市场仍然会维持中枢震荡中缓慢上行的态势,较难突破前高。

  中信建投证券:加配券商等非银金融,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

  中信建投认为,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

  看好三季度的金秋行情,建议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国泰君安证券:重申战略配置机会,当前配置机会才刚刚开始

  “反弹减仓,还是反转配置?”国泰君安认为,“绝佳战略配置期”的判断后续将被不断证真,当前的配置机会才刚刚开始。自6月5日提出“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以来,上证目前已回归3000点,逻辑正在不断证真。根据国泰君安的4X4体系,短期风险事件的平抑将带动风险偏好回升,中长期看盈利的趋势性回升,而这将进一步推动风险偏好的趋势性回升。

  “绝佳战略配置期”——ERP、盈利双重拐点渐近,优选风格。短期看,内外环境均向好,静待盈利修复。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伴随消费库存双双回升,看好风格向消费和成长的轮动,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海通策略:这波上涨只是反抽,市场仍处牛市2浪调整中

  ①借鉴历史,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调整结束进入第二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如06年初、09年初。

  ②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近期市场上涨暂时定性为调整阶段的反抽,市场面调整幅度和形态不够,基本面仍需确认。

  ③短期等待各个因素转变,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着眼中期均衡配置核心资产与科技券商。

  光大证券:反弹行情空间有限

  本周监管层出台积极政策化解“紧信用”担忧,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提振。在提出“买点将近”后,市场大幅上涨,预计近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维持良好状态,长远则关注大博弈下的通缩效应减弱是否制约“政策松”。

  港股方面,排除情绪扰动后,经济增长疲弱和流动性大幅宽松会推动资金更多流向信用和避险资产。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股市,依然没有系统性好机会。短期内港股利好利空相互掺杂,市场反弹动能可能很快衰减。中期内,港股的资产结构决定了在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方式和调控方式面临同步转变的背景下,港股的业绩增长在今明两年仍只是温和回升,并不支持估值大幅持续向上扩张。

  维持近期反弹行情空间有限,下半年市场系统性机会有限的判断。

  中金公司:流动性宽松托底全球资产价格

  上周A股、港股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全球风险资产及主要避险资产(如黄金)均出现上涨。综合简评如下:

  A股近年表现的一个重要特征:少数股票的牛市,多数股票的熊市;少数行业的牛市,多数行业的熊市,并分析了背后的成因。中金认为,这种市场分化表现的背后,一方面是中国经济结构新老分化的特征,以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在经济中占比在扩大,而以投资为代表的老经济,占比在缩小;另一方面,从投资者结构来看,市场投资者结构近年在不断更加机构化和国际化,国内机构及海外投资者在A股持股比例逐步上升,而个人投资者持股的比例可能在逐年降低,近年散户持有自由流通市值可能已经降低至50%附近。在这种基本面及资金面的背景之下,中小市值的个股表现也较为分化,除非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市,否则中小市值股票较难出现系统性的普涨行情。

  外资继续大幅流入,富时指数纳入A股年内第一批生效。上周五富时指数纳入A 股年内第一步5%的比例开始执行,根据中金估算带来的主动及被动增量资金在20亿美元附近,大幅小于此前MSCI指数提高纳入比例每步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下一步MSCI及富时的提高比例执行将分别在8月份及9月份。另外,近期沪深港通北向资金连续大幅流入,六月份流入速度恢复至近年1、2月份的水平。年内,中金依然预期可能还有近2000亿北上资金净流入的空间。

  中银国际证券:弱美元预期下金价上行,黄金股存在配置机会

  驱动金价上行的三个因素中都在朝着积极方向变化:1)中长期美债名义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前期紧缩的货币政策会继续侵蚀美国的基本面数据;2)不断扩大的财政和贸易赤字中期加大了美元的下行压力,弱美元也是金价行稳致远的重要支撑。

  从股票估值角度来看,2018年Q4以来,部分龙头黄金股估值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行,但整体来看,行业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预计随着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美元走弱预期下,金价上行趋势确定,黄金股有望持续分享金价上行带来的盈利改善。

  安信证券:战术性机会的操作空间与时间尚在

  短期来看,安信证券认为,在近期联储释放宽松信号,A股市场战术性反弹机会依然还有一定的操作空间与时间。另一方面,市场可能需要淡化政策对冲预期,从中期看,核心是政策是否能扭转企业投资回报率趋势预期。

  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5G、云计算、黄金、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华泰证券:A股核心矛盾在内部,改革是市场主要驱动力

  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随着美联储态度转鸽,全球货币宽松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6月以来全球主要股市在这一背景下显著反弹。而国内 A 股由于“类滞胀”预期+中小银行信用事件发酵,6月以来反弹幅度明显弱于海外股市,但本周受外部谈判缓和预期+内部资本市场改革的双影响,A 股显著反弹,资本市场改革是市场反弹的核心驱动力。

  行业配置维持中期策略中对大金融和科技成长股的推荐,券商在资本市场改革深化的过程中承担重要使命,科技股在流动性偏宽、产业链并购松绑之下成长路径拓宽,主题关注国企混改主题和经开区。

  国金证券:A股超跌反弹望延续,但高度受限于3100附近

  国金策略最新观点认为,步入6月下旬,三大因素阶段性有所好转,有助于A股延续超跌反弹行情:全球货币宽松信号进一步明确;新兴市场汇率企稳,外资净流入仍可持续。A股延续超跌反弹的同时,也应看到潜在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风险点,如A股企业盈利偏弱、A股产业资本减持,金融机构同业业务避险情绪很难说短期内完全释放。预计本轮A股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反弹高度受限于3100点附近。

  行业配置上,A股投资者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中仍会坚持两个“溢价”原则:即给予板块“业绩确定性溢价”,给予中大市值个股“流动性溢价”,短期内这个风格还难以看到实质性转变。由此,行业上仍主推“金融、消费”板块,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 黄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