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基金经理最爱哪些基金?最爱指基 不太信他人获α

FOF基金经理最爱哪些基金?最爱指基 不太信他人获α
2019年09月03日 18: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被14位基金经理买入的是啥基金?看看这些叫做FOF的宝藏男孩

  北落de师门 韭菜说投资社区

  FOF基金经理是非常专业的投资者,他们有能力做足够深入的数据分析,也有资源对被投的基金经理面对面调研,而自家公司的基金经理也都是知根知底的同事。

  看看他们买了谁的基金,会不会有启发?

  数据上看,截止2019年7月底,市场上共有57只FOF共计持有了84只基金451次出现在TOP10持仓,平均每只基金出现5.4次,最受欢迎的基金出现14次之多。

  我们通过拆解数据,帮大家找到:

  FOF基金经理们最爱哪些基金?

  偏股基金中,指数基金当仁不让成为FOF基金经理的首选,看来基金经理都不太相信其他基金经理的超额能力。不过富国300增强和景顺300增强,是最受到认可的增强产品。

  除了指数基金,其他主要是各个公司的当家产品,不乏金牛奖的常客。

  我们也看到很多基金经理买了海富通对冲,这应该是最好的一只绝对收益基金。还有很多通过场内买了折价的嘉实元和,不知道有没有掉到坑里。

  在债券基金中,广发安泽、嘉实超短债、大成景安、鹏扬利泽、中欧短债等等,都属于现金管理增强的短债产品,在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这些产品颇受到市场欢迎,这几只应该都属于市场翘楚或公司内部最好的流动性产品。

  真正体现信用债投资能力的是易方达信用、工银瑞信双利、易方达纯债、富国信用债、银华季季红等产品,当然,这里面也有二级债基,股票投资能力也要考虑在内。

  哪些基金最受其他基金公司的欢迎?

  如果我们只看由外部基金公司投资的基金,会是另外一个名单。能够让其他公司的专业同行认可,这个的确不易。

  偏股基金中,我们把名单放宽到2家以上公司认可:除了熟悉的基金,出现了国富中小盘(其实也是老牌)、泓德优选成长这两个中小公司的产品,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还可以看到,大家对黄金ETF、创业板ETF的配置明显增加。

  债券基金中,名单几乎没有变化,说明这些好债基其实主要是由其他公司的基金经理来配置的,是行业公认的名基。

  哪些基金最受内部的认可?

  最后我们看看,每家公司内部最为认可的基金,毕竟内部人最熟悉情况。这里我们按照公司来排列。可以看出:

  中欧、汇添富、前海开源、华夏最喜欢买自己家的股票型基金;

  富国、华安、建信、银华最喜欢买自己家的债券型基金;

  另外,海富通、国联安、华宝、泰达宏利、中融几乎不投资自己公司的产品,只买别家的。

  2019年业绩最强的FOF选了啥?

  今年股市反弹,FOF中业绩靠前的都是偏股类、平衡类FOF,他们的主要持仓情况如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