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基金:共筑行业文化 守合规之底立诚信之基

长安基金:共筑行业文化 守合规之底立诚信之基
2019年12月16日 19:36 新浪财经

  11月21日,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易会满主席提出了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洪磊会长向公募基金行业发起了行业文化建设的倡议书。长安基金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本次会议的精神及要求,并对后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长安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合规、专业、创新、融合的经营管理理念,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管理,探索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长安基金的企业文化理念与“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要求高度契合,同时结合公司的自身发展融入了创新、融合的特色元素。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长安基金已深刻体会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良好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长远发展的基础保证,是引导企业不断前进的重要动能,是促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和谐发展的关键因素。

  合规是经营底线。公募基金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规范有序、合规经营。也正因为多年以来的坚守合规,公募基金行业以法规健全、运作规范、信息透明、严格监管成为了资管行业的标杆。长安基金坚信合规经营是基金公司能够长期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只有合规运作的公司,才能创立品牌,长期发展。合规经营需要公司上至董事会、管理层,下至每一位员工都高度重视、自觉履行。长安基金向来重视对员工的合规培训与教育,第一时间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开展有针对性的解读与宣导,并督促各相关部门将每条法规、要求落实到位。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合规培训,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将合规意识和理念深入员工内心,督促每位员工做到主动合规、人人合规。而制度流程是确保公司运作合法合规、有效控制风险的保障,长安基金注重不断加强内部流程梳理及制度建设,认真落实监管各项要求,确保各项法规的执行均通过制度流程予以保障、各项内控措施均健全有效。

  诚信是立足之本。诚信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也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基金公司而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属性要求基金公司必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切以投资者的利益优先,遵守契约精神、恪守信义义务,用诚信赢得客户持久的信赖与尊重。长安基金一直坚持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审慎勤勉尽责,坚守职责道德,以严格的自律行为,力争树立良好的公信力和品牌度。公募基金信息披露严格规范,长安基金一直严格履行各项信息披露义务,充分准确的向投资者披露产品的风险特征、涉及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定期报告等信息,以充分确保投资者的知情权。为了向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帮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基金行业及基金产品,长安基金近两年来积极应变,在努力做好业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有温度、有情感的陪伴服务,逐步建立与投资者的信任关系,实现规模的稳步增长。

  专业是核心要求。基金公司是专业机构,投资者把钱交给基金公司管理,是因为基金公司专业,具有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专业是基金公司作为资管领域机构投.资者的内在核心要求,基金公司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满足老百姓保值增值的理财需求。近两年来,长安基金加大了对投研团队的建设力度,积极引入优秀投研人才,着力提升公司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以业绩回报投资者。长安基金未来将持续加大对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切实提升公司整体的投研能力和专业管理水平,积极践行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与投资者一起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成果和优质企业的发展红利,用专业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稳健是长久之道。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基金公司要长久持续发展需要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业务创新不能逾越合规的边界。行业近几年来发生的一些合规风险事件让相关基金公司付出了很高的代价,也为同业敲响了警钟,业务发展需时刻铭记稳健经营,不能为追求短期业绩或规模的爆发,忽略了对风险的警惕和控制。长安基金一直注重稳健经营,任何业务的开展需先确保合法合规,同时对潜在的风险进行充分评估,确保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风险,确保不会损害持有人的利益。未来长安基金仍将把稳健作为公司经营发展的底色,注重构建完善健全的内部管理与风险管控长效机制,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促进公司达成战略转型目标,成为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

  公募基金经过21年的发展,已成为广大投资者的重要理财方式之一,公募基金以其高标准严要求成为普惠金融的代表和资管行业的排头兵。正如易主席所言,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是注定没有生机活力的,也是难以持续长久的。建设良好的行业文化对于指导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安基金也将以此次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守合规之底、立诚信之基、铸专业之核、行稳健之道,助力行业共筑良好文化,提升行业发展的软实力。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