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再创新高 纳指录得9连阳

收盘:美股再创新高 纳指录得9连阳
2019年12月24日 05:1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一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纳指录得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本周三是圣诞节,美股将休市一天。有关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消息令市场情绪振奋。

  道指收盘上涨96.44点,涨幅为0.34%,报28551.53点;标普500指数涨2.79点,涨幅为0.09%,报3224.01点;纳指涨20.69点,涨幅为0.23%,报8945.65点。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此外标普500指数与纳指还创造了盘中历史新高。

  本周三是圣诞节,美股将会休市,周二美股将提前收盘。通常圣诞节所在的这一周市场波动性较低,股指倾向于区间震荡。

  道指成分股波音收盘上涨2.91%,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CEO因737 MAX危机辞职。3M苹果思科等道指称涨幅均超过1%。苹果收高1.63%,收于284美元,刷新收盘历史高位。

  特斯拉涨超3%,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418美元上方。

  分析师指出,进入年末,四大关键因素推动美股迭创新高: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英国脱欧形势并未继续恶化。

  国际贸易关系取得进展,可能为2020年全球商业环境的改善奠定基础。关于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消息令市场情绪振奋。

  经济学家表示,最新消息表明贸易协议即将完成,该协议势将结束持续了将近两年、阻碍全球与美国国内经济扩张的贸易冲突,它标志着国际贸易关系朝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美国众议院弹劾,但金融市场对此反应冷淡。美国众议院上周三表决通过弹劾特朗普法案,接下来将交由参议院进行表决。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却放缓节奏:仅完成众议院内对特朗普的弹劾表决,不急于上交参议院。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在参众两院被两党分别掌控的情况下,对总统发起弹劾投票。有分析称,佩洛西放缓弹劾步伐,是由于当前美国内政局势所致。

  美国参议院制定的长达1500页的《弹劾程序手册》明确规定,佩洛西需要拟定一位“弹劾管理人(impeachment manager)”,由后者向参议院提交众议院弹劾表决情况,届时参议院才能开始下一步弹劾工作。

  然而佩洛西至今没有任命弹劾管理人,这说明本次弹劾案,众议院并没有完成全部程序。对此,佩洛西的解释反而是:看参议院怎么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拖延将针对他的弹劾案递交给参议院,他称佩洛希采用这个策略是因为“她无话可辩,他们违反宪法了。”特朗普还用“疯狂南西”来称呼佩洛西。

  特朗普说道,“他们自称是民主党人,但实际上根本不相信民主。我们这是一场两党都参与的投票。没有共和党人站在他们这一边。民主党正在尝试撕毁我们的宪法,销毁我们的历史,清除我们的国界。”

  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虽然在众议院遭到弹劾,但在参议院的投票中他将“高枕无忧”,这也意味著特朗普仍将是共和党的头号领导人物。无论如何,在明年11月初投票前的猜测中,市场将会提前猜测可能出现的变数。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2%,预期增长1.5%,前值为增长0.5%。

  美国11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1%,预期0.2%,前值为1.1%。

  扣除运输类产品不计,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持平,预期增长0.2%,前值为0.5%。

  美国11月单户型住宅销量增长1.3%,至折年率71.9万套;10月份数据下修。9-11月份平均销量折年率为72万套,是12年最高水平。这份报告表明美国11月份新建住宅销量增长,创下2007年以来最佳三个月需求记录,反映出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增长势头,有助于支撑经济。

  焦点个股

  波音(BA)宣布领导层人事变动,CEO Muilenburg周一因737 MAX危机而辞职,此前该公司最畅销的737 Max飞机发生了两起致命空难事故,导致346人遇难。

  据悉,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将出任临时CEO。波音董事长大卫-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将于1月13日成为该公司的新任CEO。董事会成员劳伦斯-凯尔纳(Lawrence Kellner)将成为波音公司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立即生效。

  Seadrill表示,已与瓦尔能源(Var Energy)签订了一份与西凤凰城签订的多井合同,以完成在挪威的巴尔德再开发项目。

  特斯拉(TSLA)股价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宣布已获中资银行100亿元贷款,主要用于上海工厂和中国业务。

  有消息称京东物流将在香港或纽约上市,京东方面回应“不予置评”。

  罗氏制药与Sarepta达成11.5亿美元基因疗法协议。

  英美资源集团获得Minas-Rio铁矿石矿运营许可证。

  SEC调查Slack和其它独角兽IPO。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包括办公通信应用Slack等公司在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情况。

  其它市场

  周一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6%,德国DAX指数收跌0.12%,法国CAC指数收涨0.21%,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1%。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0.5%,收于1488.70美元/盎司,创11月6日以来收盘新高。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涨幅1.6%,收于17.499美元/盎司,同样是1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