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短线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7.0795上调13点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7.0795上调13点
2020年06月30日 09: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30日,美元指数短线拉升,人民币中间价报7.0795,上调1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0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776。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

  美国劳动统计局: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

  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于5月处于失业状态。

  今年1月份就业人口比例曾处在61.2%高位,1948年以来历史最高水平为2000年的64.7%。“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才能使就业人口比回到2000年的高点”,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说。

  经济学家预测6月份失业率将回落至12.4%,低于5月份13.3%。在5月就业意外回升后,随着近几周对疫情复发的担忧加深,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有放缓的迹象。美国人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高于预期,包括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各州已经暂停了进一步重启的计划。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很大问题

  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很大的问题,而他在本月早些时候就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鲍威尔表示:“产出和就业仍远低于卫生事件前的水平,经济前进的道路异常不确定,且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在控制卫生事件方面的成功。”

  他补充称:“在人们确信重新从事广泛的活动是安全的之前,不太可能实现全面复苏,前进的道路还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以提供救济,并在需要的时间内支持恢复。”鲍威尔还强调了经济发展在近期不可以有一点松懈。“许多企业正在开门,招聘正在回升,支出也在增加。就业率走高,消费者支出在5月份强劲反弹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重要的新阶段,而且比预期的要早。”

  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大概率进一步增加

  披露单个公司债券交易规模、修改沃尔克规则、资产负债表规模“缩水”……近期,美联储频繁“吸睛”。业内分析称,美联储这些动作已经被计入市场预期,未来美联储仍将维持宽松立场,其资产负债规模也大概率进一步增加。

  当地时间28日,美联储披露了其首次购买公司债券的公司名单和交易情况。截至6月19日,美联储单个公司债券和公司债ETF的购买规模近72亿美元,约占美联储7.08万亿美元总资产的千分之一。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此举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既能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恢复信贷市场的流动性。

  上半年人民币贬而不乱 表现稳定

  上半年,人民币受疫情冲击而回吐年初涨幅并重新跌破7元,不过整体表现可谓稳定,截至上周三,在岸人民币年内累计下跌超1.6%,在彭博统计的24种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排名第六。

  “汇率波动是内外波动的传递链条,汇率波动低,就控制了内外风险联动的一个要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张瑜在采访中说,疫情以来,人民币汇率政策偏向以稳定波动率为主。

  双边汇率稳定、篮子指数走软,同时保持较低波动率,在其他大国货币政策宽松之际,不但有利于维护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也有利于推动中国外贸行业复苏。中间价近期也有呵护双边汇率稳定的倾向,与市场模型预测均值相比,在升值时偏弱、在贬值时偏强,或意味着当前汇率水平较为合意。

  中短期看,人民币利空和利多因素交织有利于人民币继续保持区间震荡,如分红购汇的季节性贬值压力和外贸订单复苏的不确定性,利多则体现在经济基本面和中美息差、下半年美元料继续走弱,以及传统逆差大户--旅行项逆差有望保持低位。“7、8月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波动风险仍然不能排除。”张瑜称。

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