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 包括TikTok和微信

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 包括TikTok和微信
2020年06月30日 06:5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又拿“安全”说事!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TikTok和微信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赵觉珵】印度近期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举动层出不穷。印度报业托拉斯(PTI)28日称,印度将检查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力设备,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这是新德里对中国商品采取严格质量管控和提升关税的最新案例。此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国务部长辛格在接受PTI采访时表示,其部门已提议从8月1日开始对某些太阳能设备征收关税。辛格透露,在印度正在拟定的电力部门改革中,更高的关税壁垒、对外国设备的严格检测以及对来自对手国家的进口产品的事先许可要求,均为重点领域。一些可能成为对手或潜在对手的国家将被确定为“优先参考国”。PTI称,上述“优先参考国”包括中国和巴基斯坦。

  据《印度时报》29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印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度手机与电子产品协会上周向印度官方投诉称,他们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电子产品都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在印度港口遭检查。据《印度时报》29日消息,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尼廷·加德卡里日前致信该国财政部长与商务和工业部长,敦促他们对进口农业设备优先通关。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大量喷洒设备被转移到城市,导致农场出现供应短缺。但由于海关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货物进行100%检查,这些设备目前滞留在港口。加德卡里表示,阻碍这些进口商品通关只会伤害印度企业家,而不是中国。

  一家在印度开展业务的中国手机厂商人士2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印度国内抵制,该公司产品的销售受到明显冲击,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损失更大。

  CNN的报道还提到,印度的限制措施甚至对全球商业活动和国际贸易也会造成影响。路透社称,在被印度扣押的中国制造产品中,就包括苹果、思科、戴尔及福特汽车产品,在印度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同样受到了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印度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