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半人口仍处失业状态 劳动力市场复苏前路漫漫

美国近半人口仍处失业状态 劳动力市场复苏前路漫漫
2020年06月30日 02: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美国仍有近一半的人口处于失业状态,这表明新冠疫情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恢复仍然前路漫漫。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数据显示,5月份的就业-人口比率(就业人口占美国成年人口的百分比)下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人口所占比例从1月份的近期高点61.2%急剧下降,距离战后2000年64.7%的纪录高点相去甚远。

  就业-人口比率被誉为美国最好的劳动市场动向指标,该比率考虑到了不在劳动力市场中的成年人和那些对寻找工的前景感到灰心的人,而失业率则是针对那些积极寻找工作的人。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要使就业-人口比率回到2000年的峰值,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 

  投资者们将关注本周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的最新信息。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15万,此前5月份为激增250万,创下了最大单月增幅。

  同时,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6月份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12.4%。失业率无法涵盖那些停止寻找工作的人。劳动力人口约占美国成年人口的60%。

  由于人们对疫情反弹的担忧在最近几周加深,劳动力市场改善的迹象近期有所放缓。过去两周以来,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美国人的数量高于预期。

  MUFG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说:“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正受到成千上万没有工作并且根本没有就业的美国人的拖累。大量的失业意味着经济还没有摆脱困境。”

  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州已经暂停了进一步经济重开的计划,因新冠病毒病例近期屡创新高。

  6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四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