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德为瑞德西韦定价每瓶390美元 5天疗程2340美元

吉利德为瑞德西韦定价每瓶390美元 5天疗程2340美元
2020年06月30日 02:0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吉利德科学公司表示,将对大多数需要瑞德西韦的新冠患者向美国医院收取每人大约3120美元的费用,作为首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之一,吉利德在瑞德西韦备受瞩目的定价问题上选择了一个中间地带。

  新冠患者通常需要在五天内使用六瓶瑞德西韦。根据吉利德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周一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公开信,每瓶定价520美元,将适用于在美国拥有商业保险的患者。

  吉利德计划对直接购买该药的美国或其他发达国家政府收取每瓶390美元的费用,合5天疗程费用为2340美元。

  吉利德的定价决定具有示范意义,因为它为未来的新冠药物可能的定价树立了先例。尽管该价格高于某些患者团体的要求,但已接近一些药物定价监管机构认为可接受的水平(从瑞德西韦的预期疗效看)。

  如果需要在多个月内持续大量生产,该药物可能会为吉利德带来可观利润。

  吉利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为发达国家提供更低的价格,以建立单一价格模式,避免可能导致药物获得缓慢的价格谈判。

  O’Day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希望确保没有其他因素阻碍新冠患者获得瑞德西韦,定价将确保全世界所有患者都可以使用这种药物。”

  巴西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可能成为首批获得降价的国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