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周策略:A股大概率强势调整 大金融还有最后一舞

十大券商周策略:A股大概率强势调整 大金融还有最后一舞
2020年06月29日 00:00 券商中国

  中报临近,哪些板块可逢低入场?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带你捕捉一线投资机会!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节后大概率强势调整!指数见顶前大金融还有“最后一舞”

  中信证券:三季度是下半年最佳配置时机

  海外风险扰动因素和国内资本市场都已经进入微妙的平衡期,需密切关注四大打破当前平衡的因素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对于海外市场,当前流动性驱动的风险资产修复行情在减弱,但美联储看跌期权保护下暂时又能维持平衡。疫情二次爆发风险越来越高,同时中美博弈产生的扰动更加频繁。如果疫情反复开始影响投资者对于经济反转复苏节奏的预期,或者更频繁的中美博弈会威胁到中美贸易协议的执行,这两大外部因素都将诱发海外市场大幅动荡。对于国内市场,抱团股将逐步进入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而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经济短期的超预期恢复将改变当前各行业板块相对景气格局以及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而新发基金规模放缓则会导致前期抱团板块资金接力放缓,上行动力不足。这两大内部因素都会打破当前国内市场结构分化的格局。

  尽管内外部微妙的平衡都有可能被打破,但三季度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展望7月,延续前期的主线配置(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并建议重点关注中报预告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消费和医药龙头。

  海通证券:美股如二次探底将拖累短期A股,但向下空间有限

  ①比较历史上年度行业涨跌幅的离散度,牛熊市差异小、震荡市差异大,今年仅次于2010、2012、2017年。②对比05年来前三轮牛市,19/1开始的这轮牛市行业涨跌幅离散度明显更大,参照历史,牛市有主线也会阶段性轮涨。③美股如二次探底将拖累短期A股,但向下空间有限,下半年中枢将抬升,三季度聚焦科技、券商、汽车家电,四季度关注低估行业。

  国泰君安证券:A股调整压力显现,结构化特征仍将维持

  A股休市期间外盘下跌明显,尽管中概股相对抗跌,但A股短期存调整压力,海外疫情防控进展低于预期、宽松政策驱动已到强弩之末,以及A股供给压力加大、交易结构恶化这4大风险值得关注。盈利修复确定性增加、增量资金充足将使市场调整空间非常有限,从增量资金属性、市场供需结构、流动性环境看,龙头白马占优的结构性特征将维持。

  建议关注券商、传媒(游戏、影视)、家电(白电、小家电)、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信息安全、医疗IT)、军工(航空产业链、航天产业链)。

  中信建投证券:7月市场将呈震荡格局

  从大类资产的层面上来看,6月30日二季度之前,央行都投放流动性帮助金融机构平稳跨季,债券市场阶段性利率上行将结束,进入高位震荡状态。由于疫情的冲击和贸易争端,全球市场动荡加剧,预期股票市场可能会呈现出震荡的态势,商品市场可能开始进入回调。如果疫情持续导致经济停顿,农产品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

  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科技和消费估值水平较高,宏观方向上并不占优。如果从2020年下半年整体来看,经济曲折复苏是主线,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驱动力更加明显,属于内需驱动的行业,同时还具备低估值优势,建议投资者逆市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A股节后大概率强势调整

  A股相对美股强势的逻辑依然存在,A股节后强势调整是大概率。后续美国部分州可能调整防疫策略,可能触发美股进一步调整。全球风险资产抽象关联,美国调整对A股风险偏好存在一定影响。但提示,A股相对美股强势的逻辑依然存在,美股回调,A股可能是强势调整:

  (1)防疫效果是区分全球主要市场中短期强弱的关键因素,毋庸置疑,中国更优的防疫效果将成为支撑A股跑赢美股的关键。(2)前期中国在货币和财政政策尚相对克制,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效果更优,空间更大。同时在海外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定的重要性提升,短期“紧货币”的担忧势必有所缓解。(3)国内经济恢复性增长中短期验证依然安全,结构性改善预期未到证伪时,国内基本面预期因海外疫情反复急转直下的概率并不大。

  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广发证券:海外股市调整对A股传导弱化

  上周疫情反复带来海外股市调整,在美联储扩表没有明确一阶导拐点时,美股难以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对A股的传导则弱化。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矛盾,当前需要适度关注货币市场利率是否会持续上行。

  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 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行业配置:(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黄金珠宝);(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中金公司:中国市场可能会继续彰显韧性

  端午假期期间,海外疫情反弹、外围市场较为波动,可能会对节后的A股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短期影响。但综合来看,中国市场可能会继续表现出韧性,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如下进展值得关注:1)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外围市场;2)复工复产节奏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依然在深化;3)盈利增长预期在前期快速下调后有所修复;4)股市流动性整体依然相对有利。

  “新”为主线,“老”择时机。1)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2)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兴业证券:继续把握做多窗口

  继续把握做多窗口,“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延续着4月份以来的蜜月期。行业配置把握蓝筹搭台 成长唱戏两个方向(家电/家居/医疗等 5G应用/信创/面板/半导体/新能源车等),以及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券商。

  方正证券:指数见顶前大金融还有最后一舞

  指数见顶前大金融还有最后一舞,在此之前市场都是消费和科技主导的结构性机会为主。目前经济处于复苏的确认过程,政策的基调是稳中有进,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这一步调将延续至经济确立复苏,因此,在此之前市场仍将延续消费和科技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全面牛市的概率不大。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大金融最后一舞对应指数的相对高点,但后续是如2013年或2019年的结构性行情还是如2018年的全面下跌,取决于经济周期的变化。

  当前金融“最后一舞”需要经济复苏反复确认,需要国内外经济修复形成共振,目前判断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概率更高。从经济和流动性的关系来看,疫情之后经济将处于恢复期,直至潜在增速,在此之前流动性将持续保持宽裕,收紧的可能性不大,由于疫情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存在二次甚至多次爆发的风险,经济恢复所需的时间被拉长,因此经济复苏需要反复确认,需要国内外经济修复形成共振,目前判断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概率更高。

  粤开证券:创业板强势突破,科技王者归来

  受经贸摩擦升温担忧及美国部分州停止重启经济的影响,端午节A股休市期间,欧美股市普跌。A股在6月领涨全球,其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稳,有利于跨境资本向新兴市场流动。我国对政策工具运用克制、政策空间大,人民币资产存在升值动能。多重政策红利护航下,有望稳定市场预期,缓解个股在7月激增的解禁压力。

  创业板指强势突破了2016年的2300点附近的高点区域,后续上涨的空间有望剑指2015年的平台区间。券商股是历年牛市的风向标,龙头品种更是关键标志。目前沪指面临3000点关口附近,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值得持续关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科创板及科技成长股。2、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股 疫情 美股 流动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