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消息打乱预期?早盘牛市领头羊领跌 无人驾驶光伏板块大涨

一则消息打乱预期?早盘牛市领头羊领跌 无人驾驶光伏板块大涨
2020年06月29日 12:4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2968.46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报11743.66点,下跌0.59%;创业板指报2367.49点,下跌0.63%。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市场轮动加速,早盘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券商板块领跌两市,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防御性板块持续强势。

  概念方面,无人驾驶、光伏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多只个股大幅拉升。光伏板块一度领涨两市,金晶(金麒麟分析师)科技、安彩高科福莱特新莱应材北玻股份等股涨停。

  近日有消息称,银行要拿券商牌照,但证监会表示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此消息无疑对今天的券商板块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无人驾驶板块走强

  今日早盘,无人驾驶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路畅科技天泽信息先后涨停,双林股份中科创达星网宇达等涨逾7%。

  消息面上,6月27日,滴滴宣布在上海开放自动驾驶试乘体验。市民如何参与体验?只要打开网约车软件,审核后就能在上海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自动驾驶究竟安全吗?央视新闻第一次对自动驾驶网约车在开放道路体验的全流程进行2小时的直播。测试阶段,每辆自动驾驶车辆配有1名安全驾驶员和1名测试员,承担安全保障、测试及讲解等工作。

  从首次测试情况来看,驾驶员双手“脱把”,汽车方向盘自动转向,遇红灯减速缓慢,还能提前避让行人……有点厉害!

  滴滴出行首席运营官孟醒表示:“到2030年,滴滴出行的平台将拥有100万辆全自动的无人驾驶汽车。”

  东吴证券认为,云计算、IDC等基础设施技术可帮助自动驾驶弥补车端的感知能力和算力,让自动驾驶更智能更安全,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必备条件,建议关注云计算、边缘计算等环节的绩优个股。

  中金公司则表示,这次疫情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无接触经济将成为后疫情时代重要的发展趋势。中国的车联网和智能驾驶市场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带动车载摄像头、激光雷达等汽车电子产业链快速发展。无人驾驶面临的技术挑战仍有待解决,短期还未看到大规模商业的曙光。

  机构:未来投资机会以“新”为主线

  年初以来A股市场表现在冰火之间,一边是医疗、消费等板块表现十分抢眼,另一边是传统的顺周期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2020年已经过半,进入7月以后,市场格局会如何演绎?

  中金公司认为,端午节前后外围市场的波动、结构性较为极致的行情演绎可能会使得市场短期波动有所加大,但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复工复产程度继续深化,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对中期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板块配置上继续建议以“新”为主线,“老”择时机。中长期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团队认为,利率走过拐点,A股已是复苏牛逻辑主导。预计外围环境的不稳定在下半年仍将提供A股牛市的买点。随着复苏深化和库存周期演进,下半年低估值顺周期品种有望出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一个阶段A股的结构将从纯内需消费扩散。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医药、通信、券商、保险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等。

  编辑:朱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