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开业 李思豆任董事长

重庆农商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开业 李思豆任董事长
2020年06月29日 21:46 每日经济新闻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全国农商行首家!重庆农商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开业 李思豆任董事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数月的筹备,全国农商行首家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过监管批准,6月29日,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全资设立的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渝农商理财)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全国农商行首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渝农商理财的加入,目前国内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队伍已扩容至14家。而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已有1623款理财产品登记在册。

  注册资本20亿元 据悉,6月29日,渝农商理财举行了开业仪式,在重庆市江北区正式挂牌开业。

  实际上,就在此前一天,渝农商理财已拿到开业批复。银保监会网站显示,6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对重庆农商行关于渝农商理财申请开业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渝农商理财开业。

  批复显示,渝农商理财由重庆农商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经核准,渝农商理财业务范围主要为:(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四)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外,随着相关人员任职资格一并获得核准,渝农商理财董事及高管名单也浮出了水面。其中,李思豆任董事长;江莉、颜波任董事;王定祥任独立董事;张菲任董事、总裁;刘勇、张喜文任副总裁;黄丽娟任财务部门负责人;吕秦任内审部门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农商行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也是全国首家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的农商行,2019年末资产规模达到10298亿元。今年2月,该行发布了关于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公告,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是顺应监管要求、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促进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该行拓宽盈利空间并推动整体经营发展。

  据重庆农商行2019年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344.32亿元,同比增加93.31亿元,增幅7.46%。其中净值型理财余额707.62亿元,同比增加604.34亿元,占比提升至52.64%。

  年报还显示,通过借助优质客群基础、提高净值型理财产品的销售规模和营运能力,2019年,重庆农商行资金理财手续费收入达13.14亿元,同比增长18.52%。

  银行理财子公司登记在册理财产品已超1600款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6月建信理财作为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以来,截至目前,包含渝农商理财在内,已有14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涉及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3家城商行及1家农商行。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旗下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均在10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

  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在已开业的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中(未包括本月获批开业的中信银行旗下的信银理财及渝农商理财),除徽银理财尚未有理财产品登记外,其余11家已有1623款理财产品登记在册,总产品数量达1670只(当同款理财产品根据投资起点分为A类、B类、C类时,计为3只产品)。其中,工银理财登记产品数量最多,达682只,占已登记产品总量的40.83%。

  展望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体系,普益标准在相关研究报告中指出,银行理财子公司在未来或推出更多混合及权益类产品,中风险产品的增多将是产品结构及投向变化背景下的大趋势,政策引导下长期投资产品的比例也将越来越高。同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会推出更多的“1元产品”以满足普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引导资金量较少的群体逐步进入理财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理财产品 重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