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证交所大楼遭恐袭 造成至少11人死亡

巴基斯坦证交所大楼遭恐袭 造成至少11人死亡
2020年06月30日 05:31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当地时间29日,4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大楼。袭击共造成至少11人死亡(包括四名袭击者),7人受伤。经常在巴境内发动恐袭的“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黎明报》29日称,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4名恐怖分子持AK-47步枪和手榴弹试图袭击位于卡拉奇的巴证券交易所。他们乘车抵达证券交易所大楼附近,向证交所安保人员开火并投掷手榴弹。警方和安全部队很快赶到,包围了证交所大楼,双方交火,实施袭击的4名恐怖分子最终被击毙。此次袭击导致4名安保人员、2名平民以及1名警察身亡,另有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7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伤势严重。

  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法鲁赫·汗29日表示,武装分子没有闯入证交所股票交易核心区域。他还透露,交易所大楼平常有6000人,但因为疫情,人数大为减少。交易所主席迈赫迪则表示,证券交易活动基本未受影响。他说,“这无疑是恐袭。我要感谢那些为国献身的安保人员。警察和安全部队的反应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的安保人员阻止了恐怖分子,直到警察进来”。

  《黎明报》报道说,巴基斯坦警察总长已经发布高度安全警戒,并指示所有高级官员留在各自的区域待命。卡拉奇市则增加了对所有出入境点的检查,并要求市民与警方合作。此外,卡拉奇政府已经下令,加强全市所有重要办公地点和贸易中心的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巴基斯坦 恐怖分子 卡拉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