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重大突破 概念股全名单来了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重大突破 概念股全名单来了
2020年06月29日 19:20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研究员 张扬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一是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二是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三是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四是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五是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业界普遍认为,丰富免税商品品类,将更显著地提升进店游客的购物率,从而提升前往海南游客购买免税商品的转化率。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始于2011年。那一年,为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发展,国务院决定在海南省开展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

  政策自2011年实施以来,一共历经了五次调整。最初规定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随后逐步提高免税金额,免税商品的品种也不断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离岛免税政策一度为海南旅游提供了新的消费增长点。来自海口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7200.1万件,销售金额达550.7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609.7万人次。

  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至2019年,海南免税年销售额由9.86亿元稳步增长至136亿元,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三成;购物人数由2011年的48.36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384万人次。

  天风证券刘章明(金麒麟分析师)指出,政策刺激下海南岛免税消费或迎来扩容升级,看好国内免税截流境外消费,建议关注具有上游供应链规模优势和品牌溢价能力的免税运营商。

  长江证券赵刚(金麒麟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免税增量空间广阔。他预计2025年,市内免税的空间在400-600亿之间,若从全品类角度考虑消费回流,2025年境内奢侈品消费占比有望达到50%,免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52亿,若市内店占比达到30%,则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6亿元。

  概念股解读:

  中国中免:公司主营免税业务,包括烟酒、香化等免税商品的批发、零售等业务。

  王府井:公司于2020年6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格力地产:公司于5月23日,格力地产发布了一则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显示,为了响应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格力地产拟向珠海市国资委、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珠海免税100%股权。

  众信旅游:公司今年 2 月与中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开发东南亚等地旅游+免税购物市场。

  凯撒旅业:今年 3 月参股中出服北京市内店运营主体,有望将公司免税投资进一步延伸进入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北京区域。

  海航基础:公司参股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南海航中免。

  腾邦国际:公司控股子公司喜游国旅旗下免税商店8家位于香港九龙,2家位于澳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