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筹码集中名单:最高股东数降幅近25% 这些股高增长

最新筹码集中名单:最高股东数降幅近25% 这些股高增长
2020年06月29日 07:19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剔除年内上市新股,139股的最新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环比降幅超10%的个股有16只。

  股东户数的减少,意味着机构股东持股比例的提升、筹码集中度更高,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机构、外资等大资金大幅加仓的过程中,后市该股上涨的预期较大。

  16股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10%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已更新数据的个股中,139股的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环比降幅超过10%的个股有16只。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行业,分别有22只、12只、11只。

  蓝帆医疗的股东户数降幅最大,最新股东户数为36562户,较上一期环比下降24.9%。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手套龙头迎来量价齐升机遇,机构调升了手套龙头蓝帆医疗的评级。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需求量近5000亿支,每年保持8-10%的需求上升速度,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手套总需求有望永久性提升,手套对技术和资金规模要求高,短期产能很难快速释放,供需严重失衡下手套价格持续上升,PVC手套单价较疫情前翻了约4-5倍,丁腈手套单价较疫情前翻了约6-7倍,中泰证券认为有望给蓝帆医疗带来较大业绩增量。蓝帆医疗2020年底预计产能将扩至190亿PVC+60亿丁腈,2021-2023年蓝帆医疗还有300亿支丁腈手套产能陆续投产,各类手套年产能合计达到近600亿支,有望成为全球前三大企业。

  此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实丰文化杭氧股份黔源电力朗科科技,降幅都超过了15%。

  从筹码集中股的户均持股市值来看,有22股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超过500万元。金山办公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2036.87万元位居第一,其他户均持股市值较高的还有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安图生物,户均持股市值都超过了800万元。

  15股股东筹码连续集中且业绩大增

  统计显示,股东户数连续三期下降个股有49只。博腾股份(维权)降幅最大,最新股东户数为21192户,相比三期前下降34.81%;其次为视源股份,相比三期前股东户数下降31.97%;其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杭氧股份、川润股份德赛电池中旗股份嘉必优中设股份,环比降幅都超过了20%。

  受益于订单增长,博腾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816.49万元,同比大增191.71%。近期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兴趣渐增,博腾股份2020年初至6月初,公司共接待了6批投资者调研,机构数量达70余家、投资者上百名,国盛证券,中金基金,信达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23家机构于5月29日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从行业面来看,投资者以及投资机构的热情主要来自对CDMO行业发展的积极态度以及对博腾股份CRO业务增量的关注。

  在股东户数环比降低的139股中,统计了估值低于40倍、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20%的个股,有15只。

  从估值水平来看,金能科技滚动市盈率为9.36倍,成飞集成电子城天邦股份大金重工等的估值水平也不高,都不超过15倍。从市场表现来看,12股股价年内涨幅好于沪指同期表现,占比八成。

  从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6股归母净利润翻番。其中,拓日新能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近10倍,远超其他个股;其他业绩增幅较高的个股还有黔源电力、大金重工、世纪华通、天邦股份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蓝帆医疗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