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 现货黄金短线暴跌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 现货黄金短线暴跌
2023年07月06日 23:30 新华社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张瑶)北京时间7月6日晚,超出预期的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走高,现货黄金快速下挫。

  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49.7万人,较预期的22.8万人翻倍。为自去年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并远超前值的27.8万人。

  整体来看,数据显示,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49.7万个,5月数据下修至新增26.7万个就业岗位。尽管美联储自2022年3月以来已累计加息了500个基点,但就业市场仍保持弹性。上个月的一项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比5月份更为乐观。

  随后,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7月1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人,至24.8万人,高于上次公布的23.6万人。本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而裁员人数并没有明显增加,仍处于健康水平。

  虽然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仍然有点不稳定,但6月报告传达的信息相当明确。6月ADP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毫无疑问会给收益率带来更大的上行压力,如果这种强势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中也出现,可能会使本月的美联储加息更像是板上钉钉。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数据发布后继续上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而现货黄金则向下触及1905美元/盎司,短线累计下跌近20美元。纽约金价弱势震荡跌近1%。

  数据公布后,7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预期略有上升。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维持利率在5.00%-5.25%不变的概率为6.4%,加息25个基点至5.25%-5.50%区间的概率为93.6%;到9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4.6%,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2%,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6.2%。同时,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将美联储11月加息的可能性从36%上调至46%。

  此外,隔夜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延续鹰派发言,强化了市场对7月底再次加息的预期。纪要显示,决策层同意在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稳定,以赢得时间并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但大多数人预计最终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纪要还强调:“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经济和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额外的资讯对于考虑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非常有参考价值。”

  北京时间6日晚间,2023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在央行研究协会(CEBRA)2023年年会上表示,对加息滞后效应的重大影响持怀疑态度,为了实现FOMC的目标,需要实施更为严格的政策。“对通胀是否能够迅速降温非常担忧,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国信期货评论称,市场此前对美联储7月继续加息的预期打的较足,目前情绪基本消化,短期内金银或暂维持偏弱震荡,等待周五非农数据的公布以及美联储7月FOMC会议决议。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明天公布,继上月份增加33.9万人后,预计本月将增加24万人。虽然两份报告可能存在很大差异,但ADP数据为周五的报告带来了一些上行风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ADP 美国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