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某客户经理放贷1.4亿受贿19万 获得一年缓刑

广发银行某客户经理放贷1.4亿受贿19万 获得一年缓刑
2019年06月21日 09: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一则刑事判决书,广发银行成都分行一客户经理因在放贷过程中受贿获刑。

  裁判文书显示,钟兵,男,1969年11月6日出生,本科文化,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天府大道支行原客户经理。2013年11月,钟兵进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任公司业务客户经理,随后,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先后指派钟兵到该行客户七部、天府大道支行担任客户经理,具体从事市场调研、需求挖掘、产品营销、客户维护等工作。

  经法院查明,在广发银行任职期间,钟兵利用职务之便,三次受贿合计19万元。

  2014年5月,钟兵在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客户七部担任客户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成都远东航空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帮助该公司于同年6月23日成功办理1000万元人民币贷款。其后,钟兵在成都市锦江区银石广场成都远东航空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办公室内,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莫某给予的好处费现金人民币4万元。

  2014年11月,钟兵在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天府大道支行担任客户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眉山市欣源园艺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帮助该公司于同年12月31日成功办理4000万元人民币贷款。2015年年初,钟兵在眉山市收受眉山市欣源园艺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姚某给予的好处费现金人民币5万元。

  2016年3月,钟兵在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天府大道支行担任客户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四川庆林实业集团眉山市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帮助该公司于同年5月31日成功办理9500万元人民币贷款。2017年4月,钟兵收受四川庆林实业集团眉山市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姚某给予的好处费人民币10万元(转账)。

  2018年7月4日,钟兵经成都市金牛区监察委员会通知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随后,钟兵主动退出上述赃款19万元。

  最终,法院判决,钟兵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