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在线案情进展:吕衡川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被起诉

新联在线案情进展:吕衡川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被起诉
2019年01月18日 12: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联在线案情进展:吕衡川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被起诉

  来源:新金融一线 

  时隔多日,广州P2P平台新联在线案情终有最新进展。

  1月1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院发布《吕衡川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显示,犯罪嫌疑人吕衡川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于12月27日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移送本院审查起诉。

  告知书还显示,因本案被害人数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本院联系,仍有被害人无法送达,现采取公告方式告知本案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义务,详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审查起诉阶段)》。以上事项如有疑问,请与我院联系。

  企查查显示,新联在线2013年5月28日成立于广州,注册资本7000万元,实缴资本1000万元,已运营达5年。国有企业中京华宇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京北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京北科”)成为新联在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平台目前法定代表人为吕衡川,吕也在中京北科担任董事。

  据新联在线官网披露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平台累计交易总额135.7亿元,借贷余额5.84亿元。

  2018年8月29日,广州公安通过其官微发布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和公安机关调查,天河警方依法对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联在线”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

  而就在此前两天,8月27日,新联在线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新联在线网贷P2P平台以及中京新联在线金融科技开放平台有序退出网贷行业方案”的公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