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谈为什么说特朗普伟大:他具有两面性

任正非谈为什么说特朗普伟大:他具有两面性
2019年01月18日 00:02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相关新闻:全文|任正非回应一切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晚间消息,围绕近期受外界关注的加拿大事件、5G等话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与多家国内媒体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圆桌会,这样与国内媒体深度沟通,对向来低调的任正非来说并不多见。

  记者谈及特朗普时问道,您为什么说特朗普是一个伟大的总统?这好像引起了很大的讨论。

  任正非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因为特朗普把税率降得非常低,有利于产业发展,对美国来说,这就具有了百年的竞争力。但是,如果他一天到晚去跟这个国家吵,吓唬那个国家,而且乱抓人,大家都不敢去投资,那么他减掉的税就没有人去补起来,美国经济就会开始大幅度下滑。但是下一位总统不会改变低税制度,他会到处去改善关系,他会说“你来投资吧,美国条件好,税低、土地便宜,什么都便宜”,也许美国真就振兴了。就降税这一条评价他高水平。邓小平挖了一块“洼地”,大量水往那里流,中国经济就崛起了。所以,是从这点来评价他是一个伟大的总统。但另外一点不是批评他吗?现在没人敢去美国投资。所以,他具有两面性。

  我在英国,听卡梅伦、奥斯本讲过,要把税率降下来,同时把福利也减掉一些,正好对冲,经济是平衡的。福利怎么减呢?所有要领救济金的人首先要去申请就业,没有就业就去做社区服务,比如照顾孤寡老人,帮做家务,打扫街道,你不做,就不能领救济金。英国在不断推行降税,现在已经降到了17%了,英国重新恢复投资这个机会窗。

任正非:把安全和隐私作为最高纲领是永久的要求

任正非:我从来不支持“自主创新”这个词

任正非:美国的工业界和企业界还是坚定不移支持我们

任正非:把网络交易模式做到极简 把网络做到极安全

任正非:如果每天都战战兢兢 就根本跑不动了

任正非:亚马逊的开发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任正非:我们要用经济规律来对付经济规律

任正非:我们对自己的基础研究评价应该还不够满意

任正非:我们没有像外界想像中的那么担忧

任正非:知识产权保护是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

任正非:苹果是个伟大的公司 推动了移动互联网发展

任正非:把我的“十宗罪”让18万员工去批判

任正非答希望网友怎样看待华为:要有更多的宽容心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