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间 俄罗斯即将取代德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悄然间 俄罗斯即将取代德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2019年01月17日 21:47 新浪财经综合

  俄罗斯的经济韧性要比很多人想象的持久。渣打报告称,最快在明年,俄罗斯有望超德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渣打银行在其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测报告中称,结合购买力平价汇率和名义GDP增长,2020年全球前五大经济体将是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和俄罗斯。排在前十名的国家还包括德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土耳其和英国。

  渣打银行研究员Madhur Jha表示:

到2020年,世界上大部分人口将被划分为中产阶级。在西方中产阶级停滞不前之际,亚洲将引领中产阶级人口的增长。

  该报告预测,亚洲经济体将在未来10年实现显著增长。到2030年,亚洲经济体将占据全球十大经济体中的七个。

  渣打不是唯一对俄罗斯前景感到乐观的机构。

  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其《经济展望》中预测,俄罗斯2020年和2021年的GDP增速将达到1.8%,高于去年的1.6%。它将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相对较低且稳定的通胀和石油产量的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将俄罗斯2019年GDP增长预期上调至1.8%。报告说,世界石油价格上涨对俄罗斯经济的积极影响将超过美国制裁的负面影响。

  在俄罗斯超越德国的问题上,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放缓也是部分原因。

  此前数据显示,德国2018年未季调GDP同比 1.5%,全年增速创5年新低,前值2.2%大幅下滑。

  由于此前公布的德国2018年第三季度GDP下跌了0.2%,外界普遍担忧该国GDP可能出现“技术性衰退”,即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跌,而这通常是经济走向全面衰退的预兆。

责任编辑:张宁

经济体 俄罗斯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