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押金转P2P投资:律师称供应商可要求法院阻止

ofo押金转P2P投资:律师称供应商可要求法院阻止
2018年11月23日 17:06 界面

  ofo部分用户押金可转成P2P类投资 律师:供应商债权人可要求法院阻止

  当用户同意授权把押金转换成PPmoney投资后,PPmoney向ofo支付一百元一人的导流费,还包括利率。

  在用户退押金的问题上,ofo又有了新操作。

  今日,界面记者发现点击ofo退押金入口后,会跳出一个新的窗口,依据窗口信息显示,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y新用户后,即认可并同意将ofo 99元押金成功升级变成为PPmoney的100元特定资产,升级成功后特定资产默认出借PPmoney新手福利项目,可以享受,历史年化率8%+8%的新手福利,锁定期为30天,锁定期满后用户可申请退出,并在推出成功后可获取相应本息。

  不过,依据界面记者核实后,这个活动,并不是全国范围内都有,一位北京用户在退押金时,并未出现此页面 ,而深圳的用户则会出现此页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已经申请退押金,但尚未退押成功的用户则无法进行此操作。

  据天眼查信信息显示,PPmoney产品的运营主体为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企业自有资金投资,投资管理等服务。另据其官网信息显示,其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主要涵盖出借和借款两大业务。这意味着,实际上,这是一家P2P公司。知情人士透露,其在广州成交量属于第一,位居全国前列。

  随后, ofo官方向界面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市场活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参与与否。同时,用户在授权参与该活动后,既可以可以享受永久免押 ,同时可以PPmoney上享受收益和提现。 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可以参与这个活动。 但具体是哪些城市,其并不清楚。

  表面上看,这是一个ofo为P2P公司业务导流的活动,但事实上并没这么简单。

  “当用户同意授权把押金转换成PPmoney投资后,PPmoney向ofo支付一百元一人的导流费,还包括利率”,PPmoney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活动目前尚在测试阶段,测试时间为一周,今天结束,后期会不会继续合作,要评估转化率。从理性角度上讲,这个100块的导流成本比行业的获客的成本低。

  这样意味着,ofo通过导流,降低了用户挤兑押金的风险。随后,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对界面记者表示,用户的100元钱押金,照这个操作会变成200元,100元归还用户,另外100元支付给小黄车,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的事情是有违经济学常识的,即便短期可以实施,也是很难持久的。

  “ofo退押金排队,就相当于大坝把水流拦住,我们去跟ofo合作,就显得水只能选择往我们这里流。太多人来关注这个事情,被一些人误会强制捆绑,对我们品牌声誉会有点影响。”PPmoney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界面新闻曾独家报道,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重组的方案。同时,据一份约半年前ofo的负债表,据材料显示,彼时,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0亿元,供应链为10.20亿元。

  面对债务缠身的ofo,其用户长期处于退押难的境地,从几个小时变成3天,最后变成了15天。近期,在其官方微博上,每天都有用户留言索要押金。

  游云庭还表示,ofo供应商债权人可以依据破产法第32条的规定,要求法院阻止ofo把押金导入p2p,理由是ofo已资不抵债,不能单独对个别债权人清偿。同时,把押金导入p2p会导致ofo债权债务更加复杂,增加了其他债权人风险。

  不过,截止发稿前,PPmoney发申明称,目前,在综合考虑出借人提供的建议与反馈之后,已下线该合作渠道。

责任编辑:赵子牛

供应商 押金 用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