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调查:44%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

美国最新调查:44%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
2018年11月23日 07:33 科技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美国最新调查:44%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马爱平)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认为,科学提升了美国人的食品质量;44%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

  此次调查发现,科学素养低的人群中,有52%的人担心转基因食品,而2016年的这个比例是29%;在科学素养高的人群中,认为转基因食品更不健康的比例从2016年的37%略升为38%。美国人中,科学素养高的人群和科学素养低的人群占比很接近,分别为26%和24%。

  调查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关注转基因食品可能的健康风险,黑人和西班牙裔比白人更关注转基因问题。

  同时,该调查提出了一个新名词:食物意识形态(food ideologies),即关心转基因食品潜在健康风险的人群和关注人工色素、防腐剂、作物杀虫剂、饲喂动物使用激素和抗生素问题的人群高度一致。比如,有55%的女性关心食品添加剂的健康影响,而只有46%的男性关心此问题;同样,关心蔬菜、水果中农药问题的女性比例为39%,男性则只占23%;关心动物肉中激素或抗生素的女性占39%,男性只占25%。

  一个有意思的结果是,认为转基因食品存在安全问题的人群中,有78%的人担心食品添加剂问题,66%的人担心动物肉类中的激素或抗生素;而不担心转基因食品的人群中,只有28%担心食品添加剂,12%的人担心动物肉类中的激素或抗生素。

  尽管近一半的人担心转基因食品的健康风险,但有76%的人认为转基因技术能增产,63%的人认为转基因食品更实惠。另外,美国民众只有29%的人了解或熟悉转基因食品的信息,58%的人只知道皮毛,13%的人完全没听说过。

责任编辑:万露

转基因食品 人群 抗生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