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券商研报显示2019年A股结构性机会增多 看好3大板块

6券商研报显示2019年A股结构性机会增多 看好3大板块
2018年11月23日 01:03 证券日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临近年底,券商2019年年度投资策略会议陆续召开。统计梳理发现,截至昨日,包括中金公司(港股03908)、申万宏源(港股00218)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港股06030)、中原证券等六家券商先后发布2019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这些机构普遍对明年A股行情持乐观态度,认为结构性机会增多。对于2019年A股的投资机会,大金融、军工、5G等三大板块被机构集体看好。

  中金公司认为,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A股整体估值已偏低,随着市场利率回落,估值扩张基础已初步具备,未来有待增长预期的企稳及改革挖潜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实现。另外,外资等长线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流入会支持A股流动性改善。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建议遵循以下三大主线布局后市机会:首先,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和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包括医药、家电、轻工、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TMT等;其次,关注下跌时间长、幅度大、估值低、预期已经较为悲观的部分板块边际改善机会,包括券商、保险、军工、部分新能源等;最后,相对看淡近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未来需求放缓更明显、估值风险释放尚不充分的板块,主要原材料等板块。

  看好观点更加积极是西南证券,其认为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市场活力充沛,成长股与壳资源表现活跃;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白马股需要估值回归后再逐步跟随业绩增长。

  投资策略方面,西南证券2019年看好军工、通信、传媒等成长类板块表现抢眼;券商受益于市场活跃也将有所表现;主题配置上:进口替代、壳资源(特别是资产注入板块)、新兴产业、科创板块都值得关注。

  申万宏源证券预计A股2019年会反弹向上,有望迎来牛市起点。配置方面,关注5G、光伏风电、游戏、新能源汽车和军工等板块龙头股的配置机会。

  华泰证券则预计2019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会回落至5.5%,但呈U型,趋势或好于2018年,A股有望回升;流动性结构决定了市场高度,小行情or大行情取决于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谁的边际增量更显著。建议配置通信、军工、金融等。

  与此同时,中原证券表示,2019年A股表现的决定因素在于风险和流动性2018年先后出现的估值底、政策底能否向市场底和经济底顺次推演,将决定2019年行情的基本性质。从政策底演变历史来看,虽然当前基本面并不利于政策底向市场底迅速转变,但随着积极因素正在积累,A股估值经过充分的修复后,按照历史统计规律来看,2019年上半年有望迎来市场底。

  配置展望:中原证券预计2019年A股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流动性情况将好于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场底和经济底缓慢传导,上证指数中枢震荡抬升。2019年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港股00001)价值板块。2019年行业配置长线看好TMT(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元器件)和消费蓝筹(食品饮料);中线推荐关注金融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2019年A股将迎来未来3年-5年复兴牛的起点,预计大盘第一季度盘整,第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配置建议从以下两个角度挖掘2019年投资机会:首先,制造业转型升级、全球布局、向头部集中。看好以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光伏为代表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以半导体、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设备/核心零部件,以5G为代表的新基础设施以及以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品制造。第二,消费性服务和生产性服务两手抓。消费性服务看点是改革推动市场化供给侧调整,看好医疗服务、保险服务和教育。另外可以关注连锁餐饮、旅游休闲、物业管理。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服务)看点是对外开放以竞争促进发展,看好企业云服务、软件/存储服务、商业信息服务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券商研报 A股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