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拟吸收合并白药控股 复牌低开高走

云南白药拟吸收合并白药控股 复牌低开高走
2018年11月23日 09:56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云南白药今日复牌,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涨超4%,成交金额超6亿元。

  9月19日,因重大资产重组,云南白药曾宣布停牌。11月1日晚间,云南白药发布公告,拟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

  公告显示,此次吸收合并对价初步预计为508.13亿元,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作为被合并方将予以注销,白药控股将实现整体上市。

  白药控股自2016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已形成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45%:45%:10%的股权结构,实现了体制机制的市场化转变。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省国资委和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11月22日,云南白药完成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并于11月23日起复牌。

  云南白药同时提示,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在标的资产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进一步审议,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审核通过以及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