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入股汇丰属财务投资 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

中国平安:入股汇丰属财务投资 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
2019年08月13日 11: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平安:入股汇丰纯属财务性投资,不参与日常经营和管理

  一周之内,汇丰两名高管离职一事近期引发较多传言,也一度登上热搜榜。对此,汇丰在8月12日发声明辟谣。

  8月13日,汇丰控股(0005.HK)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方面向澎湃新闻表示,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此番离职的两名汇丰高管分别为汇丰控股CEO范宁(John Flint)和汇丰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前者在8月5日宣布辞职;后者于8月9日离任。值得一提的是,汇丰相关发言人曾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

  汇丰在8月12日的声明中指出,有关“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的传闻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2017年12月,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买入汇丰控股约合10.18亿股,持股比例达到5.01%,超越JPMorgan Chase & Co.成为汇丰控股第二大股东,成为汇丰控股的重要投资者之一。而在17年前,汇丰控股曾是中国平安的股东之一。

  2018年11月,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易显示,平安资管已超越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成为汇丰控股(0005.HK)最大股东,持有约14.1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7.01%。

  中国平安方面当时便向澎湃新闻回应称,该投资属于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中国平安看好汇丰的发展前景,且汇丰分红率较高,符合保险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收益要求。

  在当月举行的2018中国平安科技开放日上,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也再次强调,平安投资汇丰控股是一个财务性投资,不准备进入汇丰管理层。

  8月13日开盘,汇丰控股股价延续了前几日的下行态势。截至发稿,报57.900港元/股,跌1.95%。

责任编辑:赵子牛

汇丰 中国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