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温信祥:移动支付要做精细 不是继续铺摊子

央行温信祥:移动支付要做精细 不是继续铺摊子
2019年06月14日 15:25 新浪财经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 温信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 温信祥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指出,5G时代,网络支付会更加优化,支付场景会更加智能,对支付的监管也会更加敏捷,对消费者的保护会更全面。

  他表示,2018年非现金支付量是GDP的68倍,充分保障了经济资金的周转,3年移动支付复合增长率51%。目前城市每万人有600台POS机,每人有7张卡,ATM机、POS机拥有量在世界上都是平均线以上,供给基本是充足的,而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更多是要做精做细,重视质量、效益、效率,“而不是继续铺摊子。”

  他进一步指出,现在支付行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银行、支付结构以及第三方支付、非银行支付结构已经是双供给主体,另外线上线下双渠道主要服务于个人和法人两个方面的需求主体,这方面的供给已经相对能满足需求,但是现在更多需要迈向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5G时代,网络支付会更加优化,支付场景会更加智能,我们对支付的监管也会更加敏捷,对消费者的保护会更全面。

  (新浪财经 邱慧 刘雪玉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赵子牛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