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orgy MATOLCSY:新的金融体系要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Gyorgy MATOLCSY:新的金融体系要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9年06月14日 14:27 新浪财经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匈牙利国民银行行长Gyorgy MATOLCSY出席城市、科技与金融”环节。

  Gyorgy MATOLCSY表示,对于前面我所说的颠覆性问题的答案是,新的金融体系要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这是为了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我们要保护环境,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还要实现社会公正,同时要实现经济增长,因此我们发展货币发挥新的功能来达到这三个目的。

  以下为发言原文:

  各位嘉宾、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昨天我们听了主旨演讲人出色的演讲,我百分之百同意中国新的理念。中国正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在这里向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发展表示祝贺。昨天提出的概念非常好,要从数量向高质量发展,我也非常同意这个愿景和理念。 

  我们必须先来回答几个问题,因为现在我们有颠覆性的技术,也有新的货币理念,还有全球大城市或者巨型城市上海。现在我们需要新的可持续的经济学理念,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中国、在全球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一定要有长期可持续的经济理念。

  我想提出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融资以及资本的未来,目前大概有90%的货币在全球以数字形式呈现,我们已经有了货币的数字形式,但是还有其他一些主要的趋势,重塑了二十一世纪的货币。第一是数字化也就是工业革命5.0,这是新的颠覆性技术。

  对于前面我所说的颠覆性问题的答案是,新的金融体系要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这是为了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我们要保护环境,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还要实现社会公正,同时要实现经济增长,因此我们发展货币发挥新的功能来达到这三个目的。

  最后,我也想提出关于货币未来的另外一点。全球经济已经离开了黄金标准的时代,我们1971年进入美元全球货币的时代,未来我们要离开这个时代,我想提出另外一种可能性或者选择,我们需要一种新货币或者新能源,比如电力可能会成为新的石油,数据会成为新的石油,还有人工智能、大数据都有可能成为新的能源或者资源,新的货币会基于新的IT技术和新资源基础上形成。谢谢。

  主持人:

  Gyorgy MATOLCSY提到了数字货币,在中国,数字货币一度发展得非常快,对于数字货币的未来,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监管态度。刚才大家都提到了科技数字应用越来越广泛,未来大部分的银行网点可能会消亡。我不知道怎样看待这样一个冲击?

  Gyorgy MATOLCSY:

  数字货币代表的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一面是机会,一面是风险,代表着我们未来货币发展的趋势。我们需要推动力来加速传统银行原有的体系。欧洲银行体系其实速度很慢,也不创新,完全没有达到预期。我觉得央行、商业银行、金融科技机构将一起产生一种新型的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它肯定是很快很便宜,而且足够安全。

  刚才有几位嘉宾提到,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革新性的态度来看待货币,比如说在提供贷款方面,将来经过人工智能的支持后,我们会看到这些私人用户还有企业用户都会有自动的个性化的信贷额度,谢谢。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