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仲:全国融资租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范文仲:全国融资租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2019年12月03日 08: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北京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表示北京的融资租赁业具有非常好的天时地利。当前中国国民经济正处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融资租赁天然具有融资与融物的属性,与实体经济结合非常紧密。而产业升级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方向,融资租赁的本质是为实体企业提供融资及融物,天然适合为装备制造业以及上下游产业提供服务。

  从企业层面看,广大中小企业正面临从资本消耗型向轻资产发展模式的转变。当前,我们的人口红利正在衰减,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升,资本的投入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在未来的服务发展过程中,设备、租赁的需求以及无形资产的租赁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而从市场真正的渗透率来讲,现在全国融资租赁的渗透率还不到10%,相对国外发达国家而言,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