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Dickinson:创新行业一定要向非传统玩家学习

Andrew Dickinson:创新行业一定要向非传统玩家学习
2019年11月06日 10: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11月6日在第二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吉利德科学首席财务官 Andrew Dickinson出席并发表演讲。

  Andrew Dickinson在谈到创新思维时表示,未来创新行业,一定要向非传统玩家进行学习,一定要和大量科技企业进行合作。

  “比如说和Google医疗部门合作,利用他们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技术,希望能够保持快速迭代、快速响应速度,从写让我们更有弹性。也要接受变化,并且学会适应不确定性、接受挑战。”

吉利德科学首席财务官 Andrew Dickinson吉利德科学首席财务官 Andrew Dickinson

  以下为演讲实录:

  Andrew Dickinson:我想谈三方面的主题:

  第一,创新概况。对于我们这一领域的企业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二,创新趋势。会看最新的进展怎么样,未来在全球健康、科技创新有什么样的发展动态。

  第三,对吉利德、复星凯特来说意义在哪?

  一、创新概况。

  当我们在开发医药、做医药技术时希望帮助患者,所有行业人的目标是能够帮助患者。作为企业希望打造更好的生态系统:(1)可及性;(2)健康结果,更有效更安全的药物;(3)降低医疗行业、产品、技术成本。这是医疗研发三角,有时候我们达到了其中一个目标,其他目标会有协同,有时候有相互制约的因素,产品更好不一定代表价格更低,希望能降低各方面的壁垒,所以需要有更多的创新。

  会谈到未来希望达到同时三个目标要做哪些事情?

  想给患者带来更好结果的话要看全球生物医药大背景,(如图)大家可以看到世界上大型生物制药公司从2005年之后到现在的收入曲线,到目前为止他们有150亿美元收入,到2018年是900亿美元收入。这是非常好的增长,但现在这几年增长率在降低。

  为患者开发创新技术时像吉利德公司希望有长远目标持续投入。在医疗行业、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方面都有发展趋势,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方面有更激烈的竞争。

  创新对我们行业代表着什么?各个企业都需要花上成千上万的费用在研发方面。这张图是从2006年到2018年全球生物医药研发,这12年总共花了1.8万亿美金。

  接下来六年计划全球生物医药行业会花1.2万亿美金用来做新的重要药物开发,每年投入差不多翻了一倍。2006年从1080亿达到2000多亿,刚刚郭总谈到了复星和中国美国欧洲的很多企业一样现在确实花了很多投入,因为他们知道有很多产品是需要我们努力的。

  刚才我谈到了生物医药公司自己花了很多钱做投入,很多基金也在生物合医药方面做了很多投入。柱状图是有多少交易或者基金额度,红颜色是每一个交易的平均量。可以看到从2010年到2018年费用差不多翻了3倍,现在也有非常好的势头,并且每个交易的额度差不多翻了一倍。 现在有很多公司都在做非常前沿的技术研发,对患者、健康行业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从2005年生物医药方面大型企业的市值超过50万亿的趋势,上半部分都是独立的公司,下半部分都是被收购的公司。从2005年开始差不多有10个公司市值在50亿美金以上,因为有很多创新产品,到了2012年差不多翻了1倍,到现在差不多翻了4倍。这说明有很多公司、很多政府、风投都非常重视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创新产品和药物开发,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患者的利益。

  二、创新趋势。

  刚才我讲了健康产业的背景,接下来讲一下新趋势,最近有哪些进步、具体的案例。

  吉利德是生物医药公司,主要希望能够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结果,有很多可及性项目,刚刚郭总也谈到了这一点。在复星希望给全球患者带来更多的产品可及性,所以有时候也会有很多合作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在医疗方面希望给患者带来更好的结果,右边是我们要做的一些事情。

  (1)药物有更多新模态。比如说细胞疗法,刚刚复星谈到了在这方面有很多投入。

  (2)人工智能,现在有很多公司都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3)生物革命,有很多市场观察者认为现在是生物学的黄金时代,因为现在还会有很多重要的发现。

  谈到药物新模式,从2010年以后可以看到有更多新产品来自不同药物模式,这比之前进步大的多,比如说基因疗法、核糖干扰等。吉利德和复星合作的就是细胞疗法,这给很多患者带来了福音,对美国晚期癌症也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希望造福更多的中国患者。

  (4)数据科技、分析投入,如图我列出了很多公司,涉及行业的具体细分领域。比如说先进分析技术,我们主要关注两方面:

  1.新疗法开发,如图最上面一行的公司都和我们有合作关系,我们做数据科学、基因组数据挖掘以及其他技术,希望能够改进疗法。

  2.诊断影像,这方面业进行了很多研究,在美国以及美国以外都做了很多技术研究,希望做活检的时候能有更精确的影像结果,或者对肿瘤、肝纤维化、脂肪肝等有更好的诊断。现在诊断阶段能够有更精确的结果,比如说脂肪肝、纤维化都比以前有更好的结果,有很多公司都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中国也有一些非常好的方式,非常好人才做机器学习等方面技术,所以中国在这方面大有潜力,以求会有更好的疗法、解决方案。

  有这样先进的分析疗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左边是近期,右边是远期的结果。医生在开药的时候、临床实验的时候怎么样得到更好的结果?当我们谈到数据科学以及分析学方面的进步时,右边是长期的结果,相信对生物学的结果会有更好的改进,会有更多真实世界的数据,能够做更好的预测,通过计算机、分子技术,这都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精力、金钱做研究的。

  现在是生物学的“黄金年代”,因为世界上有很多公司都在做各种组学方面的研究,更好地找出分子的特征,有更好的生物谱。最近有项目花了100亿美金做生物分子,生物系统也有很大投入,在美国生物计算机的投入也非常大。如图我列出四个案例,这些领域在全世界都非常关注,吉利德公司也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工作。

  能对医疗行业带来什么实际性的结果呢?比如说单基因疾病在出生的时候就能通过基因编辑等方式防止掉。器官移植时可以用很多3D打印技术,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都在使用,这就是现在实现的好例子。

  三、对吉利德、凯特、复星来说现在是非常重要的时机。

  对患者、企业来说都是很重要,昨天领导们谈到这对经济、社会都是非常重要的影响。

  在美国各种收入来自哪些方面?有很多创新都是来自新技术,深蓝色最底下的部分说明企业三分之二的创新,像吉利德或者类似的大药企的创新都是来自外部、风投支持、合作伙伴等。期望是今后70%以上的创新产品都是来自小企业。因为他们希望与吉利德、复星这样的大企业携手合作。

  今天现场有很多优秀的嘉宾,他们可能需要找到一些孵化器、早期支持、政府支持。我们跟初创企业有很多交易,有时候会说未来会买下这些公司等等,会关注他们的研究进展有没有创新有没有价值,并且希望能够资源共享,在中国也有很多这方面的案例,其实这是改变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实现方式。

  吉利德和其他公司合作历史已经非常久了,在谈到合作伙伴关系在企业、政府中有非常多的合作。比如说我们和中国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开发的产品,也会针对与乙肝和GSK合作的产品,这很好地证明了在中国的合作。最近有一个新产品在国内也上市批准了,细胞治疗是另外很好的例子,从吉利德合作伙伴历史来看,希望能够积极探索外部创新条件,最终能够为病人、全球社会造福。

  谈谈创新思维,谈到未来创新行业,从自己的优势点来看合作伙伴是关键,这也是业务在华、在美国市场发展的干间,我们一定要向非传统玩家进行学习,一定要和大量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比如说和Google医疗部门合作,利用他们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技术,希望能够保持快速迭代、快速响应速度,从写让我们更有弹性。也要接受变化,并且学会适应不确定性、接受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