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剑平:由于文化的不同 金融监管更强调精准定位

丁剑平:由于文化的不同 金融监管更强调精准定位
2019年07月06日 20:3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丁剑平丁剑平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消息,2019国际货币论坛于7月6日-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丁剑平出席论坛并演讲。

  丁剑平表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各种各样的机构精准性地提供贷款。这强调了对企业的文化进行深入的理解和调研。细节决定成败,文化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文化不同,宽信贷和宽货币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对于金融监管部门来说,我们讲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的强调了精准监管、量体裁衣,强调个性化。由于文化的不同,监管更强调精准定位。只有精准定位了,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的成本,至少减少企业对合规的部门的人事的控制。

  丁剑平指出,对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的还是对文化的理解和细节上的关注;在监管上还要强调通过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手段精准监管。对外开放强调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应对监管的成本,这就要求监管部门更精准的监管来给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而在更精准的监管在于对企业和地区文化的理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