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待启动 屠光绍:沪伦金融中心的合作定互利共赢

沪伦通待启动 屠光绍:沪伦金融中心的合作定互利共赢
2019年06月13日 15:0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屠光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屠光绍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投资集团前总经理屠光绍在“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专场的讨论中指出,中英的金融合作特别是上海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的合作,优势是互补的,同时一定能够互利共赢。

  在该场讨论中,伦敦交易所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表示,伦敦和上海或者中英之间很好的合作,富时罗素指数业务去年12月份的时候公布了,中国A股6月24日也将会正式进入到全球股本的富时罗素指数。

  屠光绍表示,中英的金融合作特别是上海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的合作,优势是互补的,同时一定能够互利共赢。

  上海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有什么不一样?屠光绍对此解释,上海金融中心是一个新生、新兴的金融中心,但是伦敦金融中心是一个历史悠久、发达经济体的金融中心。

  屠光绍坦言,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伦敦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金融中心,国际化程度、开放度最高,但上海金融中心正处于从不太成熟向成熟迈进的一个金融中心。“这两个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完全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伦敦是需要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的金融中心,而上海的金融中心是有一个很大市场的金融中心。”

  他建议,下一步上海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中心加强市场的互通,实现资源、优势的互补。“我们已经看到了管理层已经就沪伦通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大家也正在翘首已盼,希望这个沪伦通能够早日通起来。”他指出,如果有了沪伦通,不光是对上海、对伦敦来讲,当然对于整个两国的金融合作来讲,也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其次,实现优势互补的重点在于在金融科技的合作方面。从上海和伦敦来讲,这两个金融中心实际上在金融科技上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目前我个人的一个判断,现在伦敦金融城已经成为全球变成金融科技的一个中心,金融科技在伦敦金融城、伦敦金融中心,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发展和成效。

  屠光绍称,伦敦金融中心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这得益于伦敦的金融环境优势,包括人才优势,对金融科技监管政策优势等,“伦敦金融城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采取了政府监管部门和业界互动和互助的方式,就产生了一个良性的互动。”(新浪财经 邱慧 刘雪玉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陆家嘴论坛 金融 沪伦通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