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源:外国药企从临床开始就应该到中国来

李楚源:外国药企从临床开始就应该到中国来
2019年03月25日 15:4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拨开用药难迷雾”分组会上,广药集团CEO李楚源就降低医疗费用问题提出三个观点。

  第一个,在大湾区怎么实现药品的互证的问题。大湾区的药品有三种制度,在广州,按国家药监局执行的,香港有制度,澳门有制度,所以一区三治。应该从国家的层面促进大湾区各地药品的互用互通。

  第二个观点,国家医保局在推动“4+7”大量采购的政策,这对在座很多企业都会有大的影响。“4+7”是大势所趋,一些原研药的企业,应该想办法适应它。因为一致性评价的制度,使原研药和仿制药放在统一平台上竞争,最好的方法是提前进入中国。怎么提前?从临床开始,就应该到中国来。

  第三个,要加快中药的审批。因为2017年,国家审评了394个新药,中药占2个,占0.05%,这个比例非常小。2018年,中药获批只有1个。中药是国粹,应该把一些质量好的产品、一些品牌竞争度高的产品,参照世界,作为一些样板,进行筛选,加快它的审评。最关键用中药理论体系来评,建立中药白皮书,有利于中药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