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祥:PPP寒冬已过 现在被给予很高期待

金永祥:PPP寒冬已过 现在被给予很高期待
2018年11月23日 16:53 新浪财经
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 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

  新浪财经讯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22-23日在上海举行,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出席呼和浩特市PPP项目推介会并致辞。

  金永祥认为,PPP在经过一个冬天后,从今年四、五月份政策开始回暖,“我能体会到冬天已经逐渐过去”。他指出,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PPP已经成为国家一个基本战略,特别是在稳增长方面,对它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以下为实录:

  金永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非常荣幸有机会来代表咨询机构为呼和浩特市PPP项目推介会致词,我借此机会也感谢呼和浩特市对大岳公司的信任。大岳公司在全国做PPP项目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我们做的项目是2017年做了600多个,大概到目前为止一共是累计做的项目有1500个,涉及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种模式的项目我们都有尝试。在全国,我们占财政部示范项目的大概15%,在住建部推出的“海绵城市”和“管囊城市”项目,大约40%以上的都是大岳所做的。

  在呼和浩特市,我们参与了19个项目的咨询。刚才包厅长讲到的地铁2号线项目我们已经完成,地铁1号线的有关工作我们也在参与。在这一过程中,我觉得呼和浩特市对我们越来越信任,刚才在展台的时候,我们的赵局长跟我说,你应该给你的项目经理徐威升职,我需要他。我觉得这句话让我感觉到心里热乎乎的,它体现了咨询公司的价值,也体现了我们呼和浩特市他的这种人文情怀。

  在做PPP的项目过程中,我们越来越热爱呼和浩特这一城市,越来越热爱呼和浩特人,我们体会呼和浩特市人它有好多的优点,一就是说呼和浩特市非常讲信用,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对于我们咨询公司,在关怀方面,我觉得这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支持。但是同时我觉得有一首歌唱“你的心胸像大地一样宽广”,他们有宽广的胸怀,他们也非常睿智,在谈判过程中他们既讲原则又讲感情,这些都使我们感觉到非常非常地舒服,任何人到呼和浩特市来,我觉得都会感觉非常好,你会感觉非常幸福,在这里,不仅仅是做业务,我觉得你在这儿感觉到的是受尊重。

  PPP在经过过去一个冬天以后,应该说从今年四、五月份政策开始回暖,无论是习主席的讲话,还是国家的各种政策,我觉得都能体会到冬天已经逐渐过去。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很明显PPP已经成为国家一个基本的战略,特别是在稳增长方面,对它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伴随着PPP春天的这种到来,我觉得今天这一活动,财政部PPP中心在上海搞这个活动,又再一像我们传递了PPP的信息,我祝愿呼和浩特市在PPP新的春天里有更大的作为,我们在此也表一个态,因为会前领导也要求我们派精兵强将为以后更多的项目服务,我们保证能够实现,同时也建议在座的各位同仁能够到呼和浩特市去投资、去创业,去做各种各样的这种服务,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无怨无悔。

  最后祝愿此次推介会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中国PPP融资论坛 PPP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