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海河英才计划引进人才达19.8万人

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海河英才计划引进人才达19.8万人
2019年08月10日 10: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马顺清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于8月10日在天津举行。主题为“初心引创新 筑梦新时代”。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致辞。

  马顺清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天津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逆势上扬、顺势而为。今年上半年,天津新增的市场主体达到13.3万户,其中新增的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3.2万户,增长了22.7%。为企业减税降费335亿元,月均达到56亿元,海河英才计划实施一年来引进人才19.8万人,现在天津社会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平均的时间已经压缩到了7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了3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顺清:尊敬的乐江书记,兆前副主席,国清市长,各位青年企业家,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执此初秋时节,非常感性与全国青年企业家朋友们相聚津门,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创业大业。受鸿忠书记、国清市长委托,我谨代表天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青年企业家朋友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共商界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青年企业家是创新的楷模、创业的榜样、创造的中间,全国工商联以广阔的视野,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精神,创办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合作交流的舞台,共享商机的平台,对青年企业家成长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天津举办,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天津的关心、支持和关爱,在此,向乐江书记、兆前副主席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天津是中国的门户,是中国现代共商业的重要发祥地,近代百年以来一直是我们国家北方最重要的工商业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两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指正,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逆周期调节推动经济行稳致远,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经济增速连续六个季度回升,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巩固、深化、拓展。

  今年以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航空航天、天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生产等优势支柱产业更新迭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租赁商务、科技服务、软件信息服务等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欣欣向荣。上半年天津的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22.6%,盈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2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天津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逆势上扬、顺势而为,取得的发展成就归功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我们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我们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低廉、生态宜居为目标,制定出台了“天津八条”,全面落实降水降费政策,发布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标世界标准、国际通行,全面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上半年,天津新增的市场主体达到13.3万户,其中新增的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3.2万户,增长了22.7%。我们为企业减税降费335亿元,月均达到56亿元,海河英才计划实施一年来引进人才19.8万人,现在天津社会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平均的时间已经压缩到了7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了3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广大的企业家们普遍反映天津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营商的成本降低出乎意料,企业家们的满意度不断地上升,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一制三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升级版,继续大力地优化天津的营商环境。本次峰会以初心与创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把握时代脉搏、聚焦发展动力、碰撞思维火花,探讨创新发展,一定会为天津的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谱写工商业发展创新的新篇章,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以合作创新的成果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预祝峰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